close

未命名-5421-4  

第四年的紀念照,跟往年非常的不一樣~哈,沒錯沒錯,今年我們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寶貝。 

 

去年結婚紀念日後不久,驗到期待已久的兩條線,

於是在這過去這一年,大部分時間在懷孕,接下來就是生產、坐月子、帶寶寶,

隨著松果寶寶的出生,我們「兩人世界」正式畫下句點,取而代之的是甜蜜的三人行。

我和老公非常享受帶著寶寶的日子(一點也不後悔離開工作全職當媽媽)

一起哄孩子、一起幫孩子洗澡、一起看寶寶一點一點長大、一起發現寶寶每天的那一點點不同....,

現在不用出門,天天光看著寶寶表演踢腿、打嗝或是對著我們燦爛一笑都覺得很快樂,

我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人家說的「有子萬事足」是什麼意思。(我是有「梓」萬事足)

未命名-4909.jpg 未命名-4948.jpg 未命名-5007.jpg

未命名-5215 未命名-5306 未命名-5315-2    

生活中的快樂可以這麼簡單,真的是很棒。  

好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這麼乖巧可愛的小寶寶,這是結婚四年最棒的「禮物」。

 

除了寶寶的出生,我們最近還搬家,終於是一家三口的獨立生活了,

結婚的前幾年,我們都和家人住在一起,雖然也是很快樂,但總還是會期待著小家庭的生活,

今年寶寶加入生活,寶寶的東西出乎意料之多,家中空間漸漸不夠,

加上隔壁鄰居在大整修房屋,噪音和灰塵都嚴重影響到我和小孩白天的作息,

老公便決定另覓住處,雖然我心裡很捨不得離開爸爸,但我們終究是必須要有小家庭的生活,

於是,我們在十月初搬家。(但我還是會常常帶寶寶回家給爸爸看的啦!)

自己有個「家」,有好多需要準備的,除了家電、家飾這些外在的東西,心理也要有準備,

多虧老公很認命的做很多,讓我一邊帶小小孩之餘,搬家沒有太過操勞,

搬離原本的家之後,就真的什麼都要自己來了,累歸累,但也很喜歡這樣的忙碌。

現在每天在家帶寶寶,然後等老公下班後迅速煮晚餐,一家三口圍在餐桌旁吃飯,實在很不錯喔~

(小松當然只是在旁邊看啦!)

(這又一定要稱讚一下松松,他看我們吃飯都很乖,不哭鬧喔!)

 

結婚第四年,我還是很愛老公,現在更加入了我們的寶貝,我當然也好愛寶寶,

(雖然老公常常跟寶寶吃醋,說我有了寶寶就比較不愛老公了)

只是新手媽媽一切都還在適應,加上自己帶孩子,

一直不斷在摸索寶寶的習慣,一直努力在習慣「媽媽」這個角色,

有時真的手忙腳亂,脾氣就大了起來,希望老公不要跟我計較了啦~~~(扭)

DSC_3517.jpg DSC_3394.jpg DSC_3397.jpg

未命名-4612 未命名-4632 未命名-4638  

未命名-4615 未命名-4626 未命名-4635  

老公常看著孩子說:「你好可愛喔!一定是因為你長得像媽媽,所以這麼可愛!」

老公也常抱著寶寶說:「你脾氣好像媽媽喔!」

這些話我每次聽了都覺得很幸福又很有趣,因為我也常常在老公不在家時對著兒子說:

「你這樣好像爸爸喔!真可愛~~(啾)」「你那樣好像爸爸喔~好帥喔~~~(啾)」

但其實到目前為止大家都說不知道寶寶長得像誰,只能說我們融合的太好了。   XDDD

不過吼~我覺得長得比較像誰一點也不重要,

寶寶有你的影子、有我的影子,融合在一起就是獨一無二的他,

你加我等於他,這是多幸福的一個算式啊!

再偷渡幾張一家三口的照片:

未命名-5416 

未命名-5417

(小松偷看媽媽,哈哈,小松真的是我的小情人)

未命名-5485 

未命名-5489  

好神奇,我們人生的角色依附著彼此在改變,

從單身,到已婚,到為人父母,是兩個人在一起才有的變化,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我們一家三口要繼續一起幸福的生活唷! 

 

要邁入婚姻生活的第五年了,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很快,

前面的四年其實都還很像是「情侶」般的生活,常常可以兩人出去遊山玩水約約會,

而懷孕後,生活開始有了變化,寶寶出生後,生活重心更是移動到小孩身上,

生活的模式還是起了變化,不再像從前兩個人「說走就走」那麼瀟灑,

因為小小的新生命讓我們的責任更重,要考慮的事情也更多,但這就是當爸爸媽媽要學習的事,

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用愛灌溉我們的家,一起帶著寶貝兒子認識這個世界的美好和險惡,

用好的身教一起養育、教育他,給他心靈品質好的生活,讓寶貝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這是我們的期望,

我們一起加油吧!(打勾勾)

 

今年的紀念日大餐我們選了離新家比較近的地方:「食養山房」

         未命名-5636

(後來發現並沒有比回台北市區近,哈哈)

這家餐廳我們想去想了很久了,也聽朋友說了很多次,說很精緻、好吃,

我們吃過之後也覺得很不錯唷~食材很新鮮,感覺就很有營養!!

來放幾張照片:

未命名-5584 未命名-5589 未命名-5600

未命名-5610 未命名-5626 未命名-5632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夫妻倆人帶寶寶用餐,之前都有家人或朋友相陪,

事實證明小寶貝松果好像比較人來瘋,人多一點的狀態用餐都很乖,

今天跟爸爸媽媽出門就一直要抱抱、撒嬌,

先是要喝奶: 

未命名-5586 未命名-5588

然後便便了(食養山房很棒的一點就是每一組客人都有自己的包廂,所以換尿布完全不會干擾別人)

媽媽只好迅速換尿布:

未命名-5593

接著又要媽媽親餵一下:

未命名-5605

最後要爸爸抱(其實是媽媽肚子很餓想吃,哈哈):

未命名-5618 未命名-5622  

雖然帶著寶寶吃飯沒有兩人吃飯那麼輕鬆方便,但我們還是覺得很快樂,也很享受,

帶著寶寶是我們夫妻最開心的時候了(不管外人看來多「辛苦」,我們都不覺得哩~)

兩人輪流抱著,或是我抱著的時候老公夾菜塞到我嘴巴,都還是吃得好開心!!

而且小松其實也不怎麼哭鬧,只是想撒嬌,或者是吃醋也想吃大餐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