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5720

哇!我滿三個月囉!我越來越會笑哈哈了!  :D

小松果不但會笑呵呵,還很會看鏡頭了哩~

未命名-5737  

這個月過的好精采(好忙),也開始出門溜達,先來幾張出門的照片~~

 

未命名-5447  

跟外公到基隆的外木山吃海鮮、散散步。

(外公這張有帶墨鏡,應該可以給我出賣一下貼在網誌上吧!)

這是小松第一次看到大海,白白的浪花、嘩啦啦的海浪聲,小松一下就被催眠睡著了。 

 

未命名-5561  

我在澳洲時的Home爸、Home媽來台灣玩,這是小松第一次被外國人抱。

澳洲Home爸Home媽真是太感人了,我跟他們在十年前相遇,住在他們家一個月,

後來回台灣後他們都非常關心我的生活,我變瘦了、畢業了、工作了、結婚了,他們都一直有在follow,

這次知道我生寶寶還買了幾次禮物寄過來,每次都是好棒的禮物,

而這一次更是大驚喜...他們直接買了機票飛來台灣看小松果啦!

(小松也非常乖巧,人家說「Hello」,他就舉起右手揮揮;

   人家說:「Are you tired?」他就打個超級大哈欠。

   把老人家逗的好樂,嗯,實在是非常帶的出場的小孩啊~~

未命名-5641    

我們還趁著秋高氣爽去石門水庫曬太陽散散步,水庫好大~風也很大~很涼爽!

這個月,我們還幫小松果的阿婆慶生(可是阿公阿婆沒帶墨鏡,媽媽還是不要亂放照片好了)、

還到住家附近散散步、幫秋菊大姨慶生、和鈞鈞哥哥玩....做了好多事。

小松還真的蠻乖的,這幾次出門表現都很棒,不哭不鬧的,還很會對人笑,真是好乖的棒寶寶。

 

簡單記錄一下小松這個月的小變化吧!!

我跟老公一直以來都讓小松仰睡,只有白天會讓松松趴著玩,

上個月開始小松就有點想抬頭了,這個月更是很努力的要把大頭撐起來:

未命名-4974.jpg

未命名-4976.jpg  

小北鼻抬頭真是太可愛啦!!

(我最喜歡看他胖胖的小手握著拳頭撐著身體的樣子,真的好可愛阿~~) 

 

小松果還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動作,就是會舉著右手,然後深情款款的看著右手,像這樣:

未命名-4892.jpg

未命名-4895.jpg

未命名-5100  

每一張都看得超認真。

而這個看右手的故事,開始於某一天,小松突然發現新大陸似的發現了自己有右手,

他每天都一直看右手,然後會把手打開、握拳、打開、握拳,然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哈,真是好可愛的「發現右手」行為。

不過他到目前為止還是對右手情有獨鍾,媽媽我介紹左手給小松,小松都露出不屑一顧的囧表情。

(哈哈,應該是左手要比較囧吧!不平等的待遇 XD)

松松有時可以看著右手、跟自己的右手玩半小時之久,

我猜他大概覺得很有趣,怎麼會有東西受他控制!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現,他媽媽早就「受他控制」好多個月了啦~~~)

我每次看松松在跟右手玩,就很愛湊過去說:「媽媽也要!」

然後會作勢要咬他的手,小松也會很開心的把手舉高高要給媽媽咬,好好玩呢!

 

 

小松這個月也開始有一些抓握的動作出現:未命名-5281 未命名-5673  

有一天換尿布時,我把濕紙巾放在他旁邊,沒想到這小子居然順手抽了一張起來!!

但目前小松最愛抓的還是媽媽的衣服還有頭髮,每次都抓的好緊好緊,

(像是喝奶或是抱抱他的時候,小寶寶有空的手就會開始抓衣服和頭髮)

哈哈,媽媽我每次都好怕頭髮被他扯下來(痛痛痛),

因為產後掉髮的高峰期似乎出現,每天掉的頭髮已經很多了,孩子還一直扯,實在很心痛~~

寶寶開始會抓握後,我也要來準備這一類型的玩具刺激刺激他囉!  :D

寶寶一點一點的成長,看在媽媽眼裡實在很感動又驚喜。

 

另外,這個月小松還去剃胎毛。

小松滿月後,我婆婆就說等40天後再來看日子剃胎毛,

後來選定了10/9,那天我帶小松到住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剃頭。

理髮前一天我還爐小松果的爸爸幫我和兒子合照一張:

未命名-4933.jpg  

小松爸:「欸,兒子不轉過來喔?」

小松媽:「不用啊,他只有後面有頭髮,人家是要跟頭髮合照的~」

小松爸;「(昏倒)」

後來想一想,小孩洗好澡後又再爐他爸爸幫我拍一張正面:

未命名-4944-2.jpg  

是不是、是不是,前面很禿啊~~我都笑小松是「前禿後翹...前面頭髮光禿禿,後面都亂翹」

來~色媽媽親一下:

未命名-4943.jpg  

哈哈,小孩一臉無奈,因為他很想睡覺了 XD

10/9下午,我拎著包包背著寶寶去國宅的家庭理髮,理髮廳的阿姨很親切,

阿姨說嬰兒要剃胎毛才能進廟(這我還真不知道耶!),所以問我是不是要帶小孩去廟裡才來剃 XD

我們研究了一下,決定還是由我背著寶寶這樣剃,

我原本擔心小松會怕剃刀的「嗡嗡聲」,結果這位男子漢居然完全不怕,

未命名-4998.jpg

剃髮ing,我幫忙抓著小孩的耳朵,阿姨一邊念著一些祝福寶寶的話。 

未命名-5003.jpg  

一臉很無奈的小孩,應該在想:「媽媽,我頭髮本來就很少了,幹嘛剃光光啦,嗚嗚~」 XD

可是習慣剃髮的聲音之後的小松,就開始對著理髮廳的阿姨們燦爛笑,

把阿姨們逗的好樂...最後還算比較便宜的剃頭費用...回家後跟松爸說小松是師奶殺手哩! XD

(是的,阿姨們,一群理髮廳的左鄰右舍都來看寶寶理髮了,可見這年頭嬰兒真的很稀少  orz)

剃光頭之後的小松果好像一個小沙彌,小松的外公看到松松都會哈哈大笑。

未命名-5007.jpg  

(真的很像小沙彌~還是很可愛哇~~~)

 

這個月我們還搬了新家(好忙好忙),

整理近大半個月,終於整理好,最後貼上媽媽最喜歡的壁貼就完工囉!

我們好開心拍好多照片(小松旁邊的兔兔,是媽媽做的襪子娃娃喔!):

未命名-5501

未命名-5502

小松肉呼呼的好好親(親)。

未命名-5507

未命名-5485

小松好淡定,心裡肯定在想:你們在幹嘛啦~~(無奈)

未命名-5484  

我們的全家福,小松好可愛~(媽媽一直跳針)

 

這個月我們真的過的好忙,真的就是每天都好忙的感覺,

時間過的也特別快,一下下一個月就過完,而這樣的忙碌真是辛苦寶寶了,

不僅又換一個環境適應,還要陪著我們東奔西跑採買、見客,可是寶貝還是天天都好快樂的樣子,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無敵霹靂燦爛的笑容給我們看,真的很謝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乖巧又可愛的寶貝哪! 

 

當媽媽之後的這三個月,不像以前這麼常可以出遠門玩耍,但是在家時間變長了卻一點也不無聊,

(因為其實也不是一直待在家裡面

我們玩遊戲、說故事、打滾、幫寶寶按摩、揹著寶寶在住家附近散步買菜、或是開車載他回娘家找外公玩,

每天看著孩子一點一點的變化、一點一點的長大,我總是好珍惜著「一點一點」,

尤其這個月親餵的次數增加,常常懷抱著寶寶餵奶,

看著寶寶滿足的表情,好想好想時間可以暫停或是走慢一點,這種好親暱好親暱的感覺真的讓人著迷,

以後寶寶長大了,我肯定會懷念這個抱著他的姿勢與近近的看著他的角度,

這些生活中的小片段也許寶寶不會有記憶,但是在媽媽心中卻是又深、又美、一輩子不會忘記的,

我真的好愛小松果,好愛好愛

 

除了我好愛小松,我也發現小寶寶的視線開始會追著我的身影跑,

他看到媽媽時總是特別開心,開心的踢踢腿或是發出高興的笑聲叫聲,可以感覺的到他也好喜歡媽媽,

真的是自己帶孩子最棒的回應了(甜蜜~)!

 

 

動作發展小記:

* 趴著時因為頭很重,趴久了會累,頭會歪歪的在地上,結果用頭為支點,身體一歪、腳一踢就翻成正面了。

* 發現右手之後,也會開始用左手,現在常常一邊看右手,一邊用左手拿東西或是拉媽媽。

* 躺著時可以自己轉90度了。

* 咿咿呀呀的聲音種類更多,好像在跟大人聊天似的。

* 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也會在看到爸爸媽媽時特別開心的笑。

* 撐著身體頭可以抬到45度。

* 眼神會追著移動的物品跑,看繪本時也能聚焦在書本的圖片上。

* 會假哭吸引大人注意(哈哈,這算是動作發展嘛?還是心機變重了 XD),還會在房間ㄟㄟㄟ的呼喚媽媽。

* 作息更規律,晚上睡覺時間更穩定、白天午睡時間也越來越準(白天還是睡不多就是了)。

* 親餵時會對著媽咪甜甜的笑,好像在說謝謝~~噢噢噢~~~媽媽真的被小松吃定了啦!!

 

 

最後來幾張小松的可愛照

未命名-4909.jpg 未命名-4912.jpg 未命名-4919.jpg  

未命名-5214 未命名-5208 未命名-5204  

未命名-5315 未命名-5316 未命名-5342

未命名-5516 未命名-5521 未命名-5527   

未命名-5438 未命名-5300 未命名-5049  

未命名-5471 未命名-5465 未命名-5486  

未命名-5692 未命名-5696 未命名-5705  

肉嘟嘟的臉蛋、笑哈哈的模樣是不是好可愛呢~~~~(繼續跳針,一直跳針真是sorry sorry~~~(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