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座椅、嬰兒床、推車常是新手爸媽需要準備的三大項目,

汽車座椅更是寶寶出院時就應該要裝好在車上迎接寶貝的重要物品,

我個人也很堅持寶寶在車上就是要坐汽車座椅,

畢竟辛辛苦苦把他生下來,我一點也不想要有什麼「可能」。

由於我們在生產出院後就要上高速公路回婆婆家坐月子,所以出院時就必須有汽座,

於是我們在懷孕中期就開始考慮要買哪一張汽座給松果,陪伴寶寶未來幾年跟我們一起在車上的時光。

爬文做了一下功課之後,我自己把汽車座椅大約歸類成三種:

1. 提籃型這是給剛出生的小baby,後向使用。

2. 成長型:可以前後向使用,剛出生的寶寶~三四歲都可以。

3. 輔助型:給還不夠高的大小孩使用。

另外,汽座就是日系的和歐美的品牌比較多,也比較多人推薦,另外台灣的(像奇哥)也有出汽車座椅,

(日系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Combi、Aprica...歐美的則是看的我眼花撩亂)

(日系的汽車座椅大多主打舒適度高、外觀美麗,而歐美的則是耐操耐磨、外觀則是普普通通)

考量到松果會漸漸長大,我不想花兩次錢買汽座,就放棄了看起來很方便但使用期較短的提籃式汽座,

而是直接買成長型的,感覺用久一點比較划算(歐巴桑魂),

接著大概是因為覺得歐美的車子比較堅硬,連帶就覺得歐美系的汽座好像也會比較堅固,

於是最早鎖定的奇哥棒球款和Combi就漸漸被我遺忘了 XD

 

決定買歐美品牌+成長型汽座後,我們就上Mobile01去看勸敗文,

也發現其實歐美的汽座並不會比台系或日系的貴欸!真是太好了!

看了半天,我跟老公都同時看上Britax(也就是RÖMER)的產品,

Britax的耐撞測試還有安全性的評比都表現優良,而且大部分產品是英國或是德國製造的。

且一系列產品中就有可以從0歲使用到7歲的成長型座椅,

因為我家是日系車,沒有isofix的裝置,只能用安全帶固定,

最後我們決定就是Britax First Class Plus這張椅子來當松果的第一張專屬寶座囉! 

燈愣~我們挑選的就是這個顏色~

th-1

 

(圖片來源為yahoo奇摩圖片)

因為懷孕後真的比較懶惰,所以我是在網路上找代購幫我們買進這張汽座,

實際收到後,覺得很滿意,顏色很滿意,質感也很好,

老公研究之後說裝卸也不難,依照上面的指示用安全帶繞一繞固定住即可。

所以直到我和小松果出院的前一天,老公才回家把汽座安裝好,出院當天就派上用場啦!

 

我們目前是使用後向的功能,我一開始有點疑惑,因為原本看的提籃汽座是可以接近平躺,

而Britax這張頂多就只有140度,寶寶還蠻「直立」的,

但後來發現真是多慮了,因為這樣的角度,寶寶好像看車窗外看得很開心。

更棒的是...有時候寶寶在車上肚子餓想喝奶,

這樣的角度跟我平常抱著喝的角度接近,所以餵奶很順,也不會因為太平而嗆奶、溢奶,

小松果也挺享受坐在椅子上當大爺喝奶的樣子。 

 

這張汽車座椅目前使用了三個月,我們相當滿意,小孩好像也挺滿意的,坐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尤其汽座的包覆性很夠,上方的圈圈恰好可以把大頭松果的頭穩定住,寶寶不會搖頭晃腦,

也因此我也不需要另外再買固定頭部的枕頭(咦,還是因為小松果的頭真的很大,所以沒這困擾 XD)

我們家小松每次坐上汽座都這樣眼神迷濛的很快入睡:

未命名-5030  

寶寶可以在車上乖乖睡覺,真的是爸爸媽媽的大福音~~

哈哈,寶寶要是哭起來~那哭聲在汽車的密閉空間裡,真的是很驚人的哪!!

 

我想說的是,沒有人想要發生意外,但是意外有時候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才叫「意外」嘛),

我們還是必須要做一些預防意外發生的措施,幫孩子準備安全的乘車環境就是其中之一,

台灣的地狹人稠,車子又多,開車搭車都還是要小心為妙,

也希望小松果的這個汽車座椅可以陪伴他平安的搭車,

孩子平安健康,就是爸媽最大的希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