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嬰兒好像都會有好多顆球,球的玩法很多、也有趣,是我心目中跟「積木」一樣棒的玩具,

尤其聽說玩球對寶寶未來「空間感」的發展不錯,所以,我當然也準備了幾顆球要給松松玩,

從鏤空的Oball到刺刺的花花的觸覺球,還有小皮球,通通都在我的list上 

但我第一個拿出來的是材質軟軟的,又好抓好握好啃(咦?)的Oball。

Oball其實是有很多種(不管是顏色還是款式都很多)有很簡單版的還有花俏的不得了的,

我是選擇了有沙沙聲響的「沙沙洞洞球」,因為我覺得有一點聲音更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小松果第一次玩Oball就很喜歡,也很上手,因為球球上面有28個洞洞,真的很容易可以抓起來: 未命名-6210    

伸手一勾就可以把球拉起來囉~

噗,我們家嬰兒真的好喜歡Oball,每次拿到球都又親又抱又啃,彷彿想把Oball一口吞掉似的 XDD

(事實上就是真的很想吞)

未命名-6188

其實我跟小松一樣也很喜歡Oball,我覺得Oball還蠻適合當寶寶的第一顆球,

因為Oball好抓、好握,小小寶寶只要會抓握的動作就可以很輕易地抓住,會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還可以給寶寶耗很多時間,媽媽可以趁機打掃晒衣服還有打網誌

未命名-6215

(看我們家阿松得意的咧!)   

讓寶寶多多抓握,可以訓練他們手部的肌肉,對於肢體的發展很有幫助,

抓握也是刺激腦部發展的一個動作喔!

不過俺想要吐槽小松松,他每次玩Oball到最後都會想把球佔為己有...

未命名-7078

未命名-7082  

想把球吞到肚子裡保存,吞不進去他就會很生氣,生氣的樣子超級呆的,會抱著球狂親然後吼吼吼 :P

而Oball也還算好清洗,我都把它丟進奶瓶清潔液的稀釋水中泡一泡,再用開水沖乾淨。

 

小松的第二組球,是B.TOY出品的觸覺球組,這組球一共有四顆:

未命名-7139

其實我一開始蠻猶豫要買普通的觸覺球,還是要買這一組,

後來在網拍上面找到一家代買,價錢跟普通觸覺球差不多,我就決定買有廠牌的球了!

因為我兒現在還是嘴巴動物,看到什麼都想舔一舔,還是買大廠牌的,檢驗過的我比較安心一點。

未命名-7160  

這四顆球,小松最容易抓起來的是橘色的刺刺球,其他幾顆還抓不太穩,

不過還是有其他玩法,像是大紅色的,他最愛的玩法就是爸爸抓著球,把球裡面的氣「噗揪噗揪」的擠出來,

小松每次被球裡面的空氣吹到,都超嗨的 XD

另外,就是小松會用腳去踢球,有時候球可以在他腳邊待好久:

未命名-7426  

因為他會左腳踢、右腳踢,就很像足球在運球那樣很神奇!

(當然也很常踢太遠,就會呼喚爹娘來幫他撿球)

除了小寶寶自己玩球之外,我也會拿著觸覺球,在小朋友身上滾滾,或是引誘他來抓,

甚至抱著小孩坐在小球上面感受一下「被空氣托著」的fu,

截至目前為止,小松還蠻愛和這堆球玩唷!

我也查了觸覺球的好處,大約就是可以使寶寶的感覺統合更好一些,

因為小寶寶出生後就是先用「觸覺」去感受一切,像是摸摸媽媽、抓抓自己,都是用手在認識環境,

觸覺球給寶貝玩,可以讓他開始對認識物體有其他的形狀和觸感!

之後他大一點,媽媽再來買別的球給他玩,

默默希望阿松不要跟媽媽一樣怕球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