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吃飯時間」對我來說是一天裡最開心的時光,不是因為我很愛吃(是嗎?)

而是一直以來,我家吃飯都很歡樂~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分享、聊天的美好時刻,

我超愛我們一家人嘰嘰喳喳的聚在餐桌邊的fu哇!(真的好懷念好懷念)

有了小孩之後,我也一直想著要把小孩固定在餐桌旁邊,讓他跟我們兩夫妻一起吃飯,

雖然小人兒還不能吃,也還無法加入話題,但我相信他肯定可以感受到餐桌上的「溫度」。

早在小松果滿月沒多久,俺就把在momo轉到的抵用卷買了一張Summer Infant可攜式活動餐椅,

這張餐椅很輕便,又很可愛~但但但但....裝在我家的餐桌椅子上面....小孩硬生生就是矮我們很大一截。

於是暫時把小餐椅放在客廳地墊上,小孩吃副食品時我就坐地板餵,

然後我們吃飯的時候小人坐在他的推車上面眼巴巴的看著我們...

 

最近讀了親子天下的「在家也能蒙特梭利」,對於裡面一些觀點還蠻認同,

其中有一點就是「打造一個適合小孩的生活環境(家)」。

小寶寶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家裡的空間應該要為了孩子有一些的改變,

當然家具也是要有適合寶寶使用的,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讓小孩能順利的加入我的餐桌(這位媽媽真的很重視吃欸 XD),

於是就開始找高腳的餐椅。

高腳的餐椅,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大概就就「IKEA餐椅」和「大將作成長餐椅」,

在朋友家看過這兩張餐椅,兩張都有一點我不滿意的地方,所以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幫小松果換椅子,

可是又默的想買「成長型」的餐椅,覺得買一張可以用很久比較划算,

(這位太太覺得「成長型」有莫名的吸引力~嬰兒床跟汽座都是成長型的,

   沒辦法啊~「成長型」可以用比較久,不用一直換,

   這樣比較方便咩,不用一直搜尋下一階段要換哪一個啊~可以把時間拿去查別的要買的(被老公踢飛))

找了一陣子,一直沒找到真的很喜歡的成長型餐椅,所以也就先用著折疊式的小餐椅,

直到找到Pali 義大利製兒童成長餐椅,就有眼睛一亮的fu!!

 

Pali 義大利製兒童成長餐椅顧名思義就是義大利製的,樣式簡單大方又可愛:

1902767_642446402487413_78900211_n  

(借yahoo賣家的圖案來用)

我最喜歡椅背上的鏤空熊熊,感覺就是寫著我們家小松的名字啊啊啊.....

未命名-6308 未命名-6397 未命名-9871

(我兒好適合當熊啊!)

而且這張椅子很不錯的是可以從6M一直用到寶寶長大,可以耐重到50公斤,

小孩可以擁有一張陪著自己長大的椅子,感覺很浪漫又實際~

1902780_638424866222900_1325300535_n

 

(看~官網上面的圖片是不是很可愛哇!!)

加上我量了一下它的高度,很適合我家餐桌,寶寶不用餐盤也可以直接使用我們的餐桌,很方便,

另外椅子的所有配件(像是座墊、安全帶、餐盤...)都是包好附上,不需要另外加購,

更重要的是....好啦!媽媽腦波更弱的是.......

媽媽我都沒用過義大利貨(橄欖油算嗎?),實在很想給小松用用看義大利貨哪~~ orz  orz

於是最後就決定訂一張回家了。

 

跟廠商訂貨後,很快就收到,一共有兩大箱,大箱的是椅子的主體,小箱的則是配件。:

未命名-0029

(大箱的真的很大箱XD) 

未命名-0023

(媽媽~這是我的新椅子嗎?快幫我打開打開打開(揮手揮手)) 

未命名-0018

(小松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打開他的新寶座了)

箱子外盒印著義大利製:未命名-0039  哈哈,我們來拆箱吧~~~

 未命名-0050

(小孩很認真的幫忙 XD)

大箱打開來之後,會看到這些東西:

未命名-0056

基本上組裝很簡單,都是用木板上面的小機關:

未命名-0058

卡到椅子背板上的凹槽就可以:

未命名-0059

另外椅腳用盒子裡附的六角扳手鎖上就好:

未命名-0060

我對於組裝東西是不太內行的,但是這椅子真的很簡單裝,一下子就組好了! 

當天晚上就給嬰兒坐著和我們一起吃飯,小人兒超開心的,

(椅子雖然有附安全帶,但因為我都在寶寶身邊,所以就偷懶還沒裝,

   沒想到小松坐的還不錯,不致於東倒西歪,而我也發現餐椅的圍欄還蠻安全,寶寶不太容易掙脫哩!)

未命名-0106

未命名-0109  

小松果終於可以跟爸爸媽媽用一樣的高度看桌上的菜餚,他真的超開心,

吃飯時間原本就很乖的小松,更是乖乖乖,完全不吵不鬧,一直好奇的看我們夾菜、喝湯,

我看他好像很想加入我們,隔天吃晚餐時也熱了一點馬鈴薯泥加鯛魚給小松當點心,跟爸爸媽媽一起吃!!

一家人一起吃飯最幸福了!!!

 

然後然吼~~一定要稱讚一下這張餐椅的大餐盤,真的超大的,而且可以直接套到椅子上,

餐盤也是可愛的小熊形狀: 未命名-0041  

小熊的兩個耳朵是凹槽,可以把小孩的水杯什麼的放在上面,等小松大一點,應該還能放湯碗吧!

現在小松還無法使用湯碗,吃副食品大多也是媽媽餵,所以餐盤現在....就先拿來吃鱷魚~(誤)

下面來看看幾張彭小松吃鱷魚的照片~ XD

未命名-0275

(嘿嘿~~鱷魚跟餐盤顏色好像 XD) 

未命名-0289 小松坐的很穩喔!

也可以清楚看到椅子的腳踏板現在還離小松很遠~不過應該很快就可以踩到了 >< 

未命名-0282 未命名-0281

小松大爺坐好後就真的開始啃鱷魚了... 

未命名-0292 未命名-0294

啃完好快樂~~~~

除了餐盤之外,還有附上一個同色系的椅墊,我也蠻喜歡: 

未命名-0298  

椅墊有一點厚度,小寶寶坐在上面屁屁應該也會很蘇胡,尤其是冬天有椅墊感覺比較溫暖~

這個椅墊裝上去之後一整個很亮眼吧!

但我喜歡這個椅墊最大的理由其實是椅墊好止滑~~

未命名-0332

寶寶坐在上面真的更不會滑動,所以媽媽我又繼續耍懶不想裝安全帶orz

未命名-0319

新椅子好蘇胡~小松吃完鱷魚都打哈欠想睡覺囉~~

那小松與新座的開箱紀錄就先打到這裡吧~~~~~~哈哈!!!!  

 

寫在最後面:

這張餐椅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但質感真的沒話說的  

木頭的紋路很美,漆料也上的很美麗,椅背的弧度靠著很舒服,餐盤也很可愛,椅墊也很舒服

椅子整個也是相當穩重,我這個超過五十公斤的媽咪坐上去也覺得很穩,

我想這椅子給小松坐個五年十年一定沒有問題的!

加上椅子本身附的配件很完整,完全沒有另外要加價購的東西,所以算一算也還蠻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