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居大不易,我們家就是超級迷你的那種小鳥居,小小的但是很溫暖的那種。

但是寶寶要出生了,還是要幫寶貝準備張舒服的床呀!

有人說寶寶不會睡嬰兒床,不要浪費錢買床,可是....我跟老公的床實在容不下第三個人了,

而且我「睡品」很差,俺真的很怕會把小孩壓扁或是踢下床或是踹到窗外,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小松果的嬰兒床!

 

找嬰兒床本來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可是本人承認自己真的很龜毛,

給小孩用的東西我就是有一些想法跟莫名的夢想,

於是列出了幾個嬰兒床的需求,也跟老公討論了我想像中的寶寶床,像是.....

1. 不喜歡有任何「可愛的」卡通圖案的床

我喜歡看起來乾淨、簡單的原木色床舖,總覺得乾淨簡單的木頭色,是最適合單純的小寶寶的,

所以市面上有一大半的嬰兒床我都不考慮,因為就...太可愛了,不是我的菜。

(咦,這位太太您不是最喜歡可愛的東西嗎~~~)

(唉唷,人家喜歡的是成熟的可愛  XD)

(好險老公也不喜歡卡通風的床,不然應該第一點就被老公回決了)

2.要穩固安全,邊邊要能固定,我們不要可以上下移動的床邊

這好像是廢話,哈哈,小寶寶的床當然要安全、要穩,

不然萬一睡一睡掉下來不是很恐怖,媽媽心臟沒那麼大顆,所以安全真的很重要。

木頭必須要是處理過的,不要有味道、不要有任何可能危險的沒磨好的地方、

當然也要有無毒漆料的保證。

(雖然現在真的什麼東西都有毒,但是還是希望有一點保證嘛....(繞手指))

床邊有的人會建議要買可以上下調整的,但我有被害妄想症,我自己很怕被夾到 orz

3.希望可以用久一點

因為家裡小,所以寶寶睡在嬰兒床上的時間應該不會太短,

我默默希望寶寶至少可以在這張床上睡到五歲.....(不知道是不是在做夢)

所以其實是想朝「成長床」的方向去找嬰兒床的。

也希望之後我們松果長大後,這張床可以變賣(XD)或是傳給我的兄弟姊妹們的小朋友。

4.不要太太太太貴啊~

阿爸的錢很難賺,所以是絕對買不起那種很高貴的嬰兒床的啊!

(結果後來還是買了一張原價要一萬多的嬰兒床 orz)

5.要塞的進我們的主臥室裡

這不是廢話嗎?

哈哈,總不能讓寶寶自己睡客廳吧,太荒涼了!

 

列了這幾項「需求」,接下來就開始尋找松果寶寶的床了啦!

媽媽我逛遍各大網拍、網路商城,看了好多嬰兒床的推薦文,

很多床看起來還不錯,但是為什麼床頭板就是要有彩色的卡通圖案呢? T______T

還有些看起來真的很讚,但是為什麼要賣上萬元呢? T______T

最後呀,尋尋覓覓後,終於在一次Mothercare的特賣會上看到了我們喜歡的床,

這張床很簡約,而且看起來、壓起來就很堅固,

重點是真的是我們很喜歡的樣子,也符合我們的要求(除了價錢 XD)。

我們看上的是Mothercare的亞丁頓原木色大床:

1353334870-3179293525  

(圖擷取自Mothercare官網)

是不是、是不是、這床是不是看起來就很漂亮、很簡約,又很堅固呢?

(不過我家是絕對沒有那麼美啦!哈哈!不知道床放在家裡會不會很破壞它原本的美)

我看過之後就覺得這床真是不錯,後來再拉著老公去特賣會看(ㄈㄨˋ ㄑ一ㄢˊ),

沒想到老公看了之後他說也喜歡這種風格的床耶!(男人當了爸爸也是會變的耶!)

尤其這張床真的蠻大的,床板也有拆卸、重組的功能:

1353332703-2373160654

(圖片是從yahoo上面搜尋Mothercaer亞丁頓大床找到的)  

於是我們希望可以讓松果用到上幼稚園的心願應該可以達成,

加上這個床原本是門市裡面的陳列品,所以木板上多多少少有一點瑕疵,就打了原價的4折左右,

雖然價錢還是不太美麗,但老公就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且也跟網路上看到的嬰兒床價錢沒差很多了...

於是我們就在特賣會上選定了松果的床囉! 

下訂後幾天,貨運公司就把床送到我們家。

雖然挺早就準備好了床,但因為離預產期還遠,所以也就還沒動工組裝,

可是媽媽我心裡一直很期待著要把床組起來,好好的佈置一下松果兒未來幾年的小床 

直到最近,我們才找了個黃道吉日的週末把床組起來:

DSC_1863  

組床時我好興奮、好開心哪! 

我們這一張床因為是成長床,所以真的有比普通大床還要大一點,

下面的板子也是排骨架,而非一般常見的籐編架子或是木板架,

所以如果要用市售的乳膠墊、泡綿墊都不太適合,因為不夠厚唷! 

床組好之後,我們的房間正式變成「三人房」了,雖然空間又變得更小,

可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的感覺又是無比的讓人感到幸福快樂呢!

 

寶寶床組好後,因為床的尺寸較大,一般市售的床墊找不到適合的尺碼,

我也不想買Mothercare的床墊(有點超出預算並且有點太軟...),

於是我在Y拍訂了傳統的彈簧床墊,這家床墊公司還蠻多媽媽跟他們訂購嬰兒床墊,

因為他們超級方便的是「任何尺寸」的彈簧床都可以跟他們訂,也就可以擁有符合自己需求的床墊,

在下訂約10天後,就收到我們所訂的床墊,我覺得軟硬蠻適中的,之後等松果來鑒定好不好睡囉!

DSC_1864  

廠商用厚厚的泡綿幫我們把床包好,避免運送中又再損傷...

(因為第一次運送過程中有點問題,後來廠商很有誠意地再把床墊收回重新處理,服務算不錯。)

把床墊放上床架上:

DSC_1866  

因為是訂做的所以真的尺寸剛剛好唷~

 

整個床組的架構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媽媽最愛的:「準備寢具用品」

我逛了好多的賣場還有嬰幼兒用品店,一直在想寶寶的床要怎麼弄才好,

因為我還是不想要有很多「可愛」的卡通圖案的床組,還是想走素雅的路線,

最後還是買了Mothercare的淺色床罩:DSC_1848  

這個是兩件一組的,可以替換著使用,我現在的想法是還要墊一些大毛巾在下面,

以免松果吐奶或是尿尿在床墊上,床墊會很快就臭臭。

 

搭配網路上超夯的「Hoppeta六層紗被」:DSC_1714  

說到這條蘑菇被,就想要小小懺悔一下,哈哈,因為真的是媽媽自己很想買 XD

之前在找松果的被被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好東西,標榜著日本製的「六層綿紗」,

可以冬暖夏涼(雖然我覺得需要搭配冷氣與暖氣才有這樣的效果),

還非常透氣,寶寶不會被悶死,而且會越洗越軟~越洗越舒服~~~越洗越順眼~~~

然後我又想到了之前介紹過的繪本: [繪本] 阿文的小毯子 

小寶寶人生中的第一條被被感覺就是很重要,搞不好他會抱著上幼稚園耶~~~(開始鬼迷心竅 XD)

基於以上種種幾點理由,媽媽就把錢乖乖掏出來,買了這條可愛的蘑菇被了!

這蘑菇真的很可愛耶,不是印上去的,是繡上去的: DSC_1713  

而且被被的質感真的很好,很輕又很軟,真的很舒服哩!

嘿,後來發現這個系列的產品真的很紅,

因為我的表姊也託人從日本買了這個款式的防踢背心要給小松果,

防踢背心聽說也非常好用,可以用到三四歲,

防踢背心上面也有好可愛的蘑菇們:DSC_1712  

不知道小松果穿上去之後會不會變成愛蘑菇的瑪莉兄弟吼!

總之小松果就有了一組好可愛、好舒服的睡覺用品!(講到買東西就很多話 XD)

而床圍則是好朋友Pena贊助的Ikea純白床圍,因為我對床圍的使用還有點存著保留態度,

所以一直也沒想要買,結果好朋友就說要把她們家的先借我用,真是太感謝了~

Ikea乾乾淨淨的床圍看起來很舒服,

不過我想,就算有使用,等寶寶大一點也就要把床圍撤掉了,不要阻礙他東張西望。

(不過房間很小啦,東張西望大概也只看的到他的爹娘在呼呼大睡 XD)

 

 

整個弄好之後覺得好像有點太樸素,又還是找了顏色鮮豔一點點的壁貼稍微裝飾:

DSC_1718  

呼!於是松果的床就大致完工!好幸福的感覺~(灑花瓣)

(因為現在床上放了一堆小孩的雜物,所以先蓋著遮醜  XD) 

 

把寶寶的床佈置的舒舒服服,也希望寶貝以後乖乖睡覺,不要晚上一直起來折磨爹娘,

因為呀~爹要上班,娘睡不好會暴躁的啊!

 

 

p.s.最後要大大大大的感謝松果的秋菊大姨,姨包了個紅包說這張床她認購,

     所以小胖松以後要乖乖睡覺,這個床也是大姨的對你的愛呀!

     還要感謝白雪公主的媽媽提供我們床圍使用,小松果真的是超級幸福的小孩子!

     還要感謝小松果的圈圈大姨,買了這麼可愛又舒服的防踢被給小松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