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哧,這個標題真蠢 XD

話說我剛懷孕不久,就跟老公說「不知道我的肚臍會不會凸出來」

老公就非常興奮的說「一定會!凸出來好好玩!我好想在妳肚皮畫章魚~」

後來到了七個月的時候發現肚臍真的漸漸變平,於是老公又更興奮了 @__@

八個月時肚臍有時凸、有時凹,老公就常常問我:「可以畫章魚了嘛?」

(這傢伙腦子裡就是想在我肚子上畫一隻章魚,真是好好笑)

(可是我一直覺得還沒有很凸,所以一直拒絕他)-->我也真配合

終於啊~懷孕到了九個月了,肚臍還算蠻穩定的凸凸的,終於有點像鹽酥雞賣的龍珠了!

再不畫怕小松果就要退房了,所以就找了一天讓老公就如願以償地在我的肚皮畫上一隻章魚。

這對夫妻好無聊,這願望還真是有夠「另類」

於是就讓老公在我的肚皮上畫上他朝思暮想的章魚啦~哈哈!讓大家笑笑我的肚皮:

DSC_1882  DSC_1886   

哈哈,是不是很蠢呆呆呢?

只能說老公完全沒有畫畫細胞,章魚畫的挺好笑的,不過這章魚的八隻腳都有在就是了 XD

老公在畫的時候我一直大笑,因為超癢的,而且我根本看不到他在畫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很好笑,

最後的成品...也還真的蠻好笑的...感覺章魚的腳在發抖 XD

不過因為真的太呆了,我也怕眼影的成分不太好,不敢讓圖案在肚皮上久留~

所以很快就被我擦掉,總之有圓了老公的夢想就好 

來拍幾張正常版的大肚照:

DSC_1892

真的到了36周了耶!

DSC_1895

正面看還是不太明顯... 

DSC_1896

可是側面就看的到一顆肚子,而且我這個兩個禮拜胖好多的感覺,

真的是很奇怪,沒吃什麼也胖,孕婦真是呼吸喝水都會胖的一種族群,

反正我離我的18公斤目標還很遠,才達到一半,所以就放棄控制媽媽的體重吧~

但寶寶的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不然我真怕小松果會卡住生不出來。

DSC_1897  

我的肚子,裡面有我的小寶貝  :D

 

36周,有回台大醫院做例行性的產檢,

但是因為先前我是在診所產檢,所以我的主治醫生還是安排了我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一些細項,

台大的超音波不是由醫生操作,而是要到超音波室,我這次是到台大醫院兒醫大樓的九樓照超音波,

超音波室的檢驗師照的很仔細,量了寶寶的頭圍(凹屋,破40周了,快要到10公分了,媽媽「錯咧蛋」)

還有寶寶的腿長(凹屋,仍然短短)、心臟、腦室、還可以看的到的器官....通通都再檢查一次,

醫檢師還人很好的讓我看了寶寶的臉蛋兒~小北鼻好可愛唷~~~~~(媽媽犯花痴)

這應該也是這個孕期最後依次照超音波了!

我的寶寶現在長這樣: DSC_1878   嘴巴嘟嘟的,臉很有肉 XD

超音波室的檢驗師一直安慰我說10公分的大頭還是可以生的~不要怕!

凹屋,妳們越說我越怕啊~~~~~~

後來回門診,醫生看過超音波報告後,跟我說寶寶已經2700公克了,非常符合標準的大小,

不過頭真的有點大,要多加注意...但是頭大也不太能控制.....

我趕緊追問,頭如果真的太大,會不能自然產嘛?

醫生說:「生生看就知道了呀~」

凹屋,人家就是擔心咩.................

醫生說,除了頭大之外,寶寶大小很正常,接下來可能會ㄧ週大個250-350之間,

所以這個月要記得飲食正常,少吃甜點還有過甜的水果,不然寶寶可能會大太快,會變得不好生,

而我這次多出來的一公斤,其實就有650公克在寶寶身上,

實在不得不說,我的小松果不僅身材像他爸爸,連吸收力都跟他爸一樣好哩!

希望老天保佑小松果繼續健康長大、正常長胖,但是頭不要繼續再大下去了...

(這件事好像是我整個孕期不停在祈禱的...)

 

36週產檢還順便做了乙鏈球菌的篩檢,這個檢查從今年開始健保有給付,所以省好幾百元的篩檢費用

乙鏈的檢查是用棉花棒取樣,需要小小的「內診」,

這個採樣很快,一點也不會痛,下次產檢再看報告,

如果乙鏈沒過,那快要生之前就要先施打抗生素,避免小寶寶被感染,

我當然是希望要順利過關啦!

覺得懷孕的過程真的很像在玩過關遊戲,一關一關過,最後的「大獎品」就是健康可愛的小寶寶啦!

 

產檢結束後,搭車回家,看著車窗外的豔陽,夏天真的就在身邊了,

去年還一直說著「好期待今年夏天」,沒想到夏天真的這麼快就來了,松果寶寶也快要來了呢!

而我正在搭車想著這些有的沒的的時候,就接到阿默蛋糕的試吃品到貨簡訊,

嗚嗚,才剛被醫生說少吃甜點,就馬上收到試吃品,實在是很考驗人性欸~~(搔頭)

那既然都登記了,當然還是要去拿啊~哈哈!也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拿到的東西:

阿默的彌月試吃很不錯,有四個口味的蛋糕邊 (我只拍到三個口味,另外一個已經被消滅了),

DSC_1879

主要是有「荷蘭貴族手工」、「日本高鈣乳酪」、「台灣蜂蜜千層」、「古典巧克力」,

我家平常最常買的是「荷蘭貴族手工」,但是這次試吃我覺得「日本高鈣乳酪」也好好吃唷!

DSC_1881  

「日本高鈣乳酪」裡面的蛋糕邊長這樣,細細綿綿的真美味!

可是因為被醫生警告了,所以只敢吃一點點,嚐嚐味道,

雖然吃很小口但~真的要說,阿默好~好~吃~喔!

貴族手工則是很紮實,不過近年來覺得貴族千層的層數好像越來越少了 :P

巧克力我懷孕後就很少碰,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蜂蜜蛋糕我老公吃掉之後說好吃,哈哈,真是都胖到他了!

不過我們現在還在考慮滿月要怎麼送,好像還是要跟長輩討論一下才能做決定。

不知道現在的大家滿月喜歡收到什麼樣的禮盒呢....

(老公說他們工程師們其實比較愛收到油飯說......)

 

呼,接下來再一週,寶寶就滿37週,也就是傳說中的「足月」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