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的懶洋洋的~來個35周流水帳

不曉得是因為晚上睡眠品質差,還是天氣越來越熱,整個人懶洋洋,一直很睏,

本來還想著懷孕後期可以跟老公好好把握一點「兩人時光」去那兒走走,

現在通通拋到腦後,有時間只想在家裡休息、看看書,或是在家附近走路運動,完全不想離開台北市 XD

 

我們的懷孕旅程也進入了最後一個月,跟松果見面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身體也開始變得略為笨重,體重也增加了8公斤,自己常常被肚子卡住,覺得有點笨拙, 

(雖然大部分的人看到我都還是覺得我很藏肚,但...這種被卡住的感覺自己最清楚了啦 ><")

尤其是晚上睡覺時特別明顯,要從「坐著」變成「躺著」往往需要花一點時間,

完全無法像以前那樣「噗通」跳上床了 T___T

還有躺下後要翻身也不太流暢,時常需要用手抱著肚子一起轉身,

而且轉過去之後,會感覺到肚子裡的小寶寶也在翻動(就像一顆球裡面有東西滾動的感覺),

所以每次一翻身,又是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入睡了。

即便覺得身體不是很聽自己的話,但我還是持續著每週兩次的瑜伽課程,

我想,每週規律的身體練習,仍是件好事,至少不要讓筋骨都硬梆梆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瑜伽課,到目前為止孕婦常見的抽筋與水腫都還沒找上我,真是開心呢!

因為我讀了七田真的胎教書,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有跟寶寶說話的習慣,

最近幾週的瑜伽課前,我都會跟松果說:「寶貝小松,我們一起去上課唷!」

小松果時常都會給我一點回應,像是踢一踢或是翻滾一下,

這讓我開心的不得了,覺得孩子有感應到媽媽在說話。

下課後,小松果也常常會踢來踢去,好像要跟媽媽說:「我很乖喔!一起做運動!」

感覺超甜蜜的啦!

 

離預產期越來越近,我腦子裡已經開始上演許多「生產實錄」,

而瑜伽教室幾位和我同期上課的媽媽們好多都已經都生產了,

凹屋,還有同學因為產程的遲滯最後還是剖腹生產,

所以我有時候會想比較多,腦內小劇場時常演著「萬一生不出來怎麼辦~~」

好險有老公一直很溫柔的陪伴著,一直給我加油打氣,

反正最後無論是採用哪種生產方式,我一定會努力把我們的寶寶平安帶到這個世界上的!

一邊打著文章,一邊回想這過去將近九個月的時間,松果其實真的是個乖寶寶,沒有讓媽媽有太多的不適,

我已經儲備好許多能量要把乖寶寶帶到我們的家裡,所以也別太擔心了啦!(自我喊話ing)

只是松果現在的動作越來越大(也許是我肚子的空間不是很大),

他的小屁屁或是小短腿很常頂得我渾身不舒服,我有一天晚上居然被小孩頂的無法呼吸,嚇死我了!

可是通常我不舒服時只要摸摸他,心裡跟他喊喊話,或是好好的跟他溝通一下,

松果寶寶幾乎每次都很乖的移動一下身體,讓媽媽好一點,真是我的乖寶貝!

老公常說松果一定是個很愛媽媽的小男孩,這麼聽話(吃醋)。

 

 

現在天氣熱,我們大多都是在吃飽晚餐後才出門去走路散步運動,

夏天晚上的風其實還是挺舒服的,只是現代人大多窩在房子裡吹冷氣了,

我們出門走路感受就很明顯,走在種滿大樹的仁愛路上時,風吹起來涼涼的,

可是轉回忠孝東路,馬上就可以感受道路上車子、一旁住家排放出來的熱氣,真的差很多哩!

所以多種樹真的可以降低溫度耶!

老公真好,都陪著我一起,雖然我走不快,還常常走一走大腿就抽筋需要慢慢移動,

但他還是都會堅定的拉著我的手或是摟著我的肥腰、拍拍我的背要我休息一下再走,

每次老公握著我的手,就可以仔細感覺著老公手的溫度和厚度,然後就可以很放心的休息一下再走,

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因為我不舒服、變胖了就把我丟在路邊不管我啦~

呵,胖老公人真好欸~~~

最近散步還常常在想,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牽著松果散步了,松果腿短短的,走起路來一定很可愛!

孩子就快要出生了,不知道未來我們的生活會起什麼樣的變化,有時候會有點困惑,

可是我相信我們夫妻兩個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很棒的生活模式,好好帶著我們的孩子長大,

有老公、有孩子,我夢想中的「家」就快要出現了!

 

 

最近收到好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不論是精神上的支持或是物質上的支持,我們夫妻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不管是恩典牌的二手物品,或是好朋友們精心為我們準備的禮物,我們都超級感謝,

有大家的幫忙與經驗的傳承,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輕鬆許多唷 ^_________^

DSC_1712 Pena送的吸鼻器 DSC_1816

DSC_1841 DSC_1845 DSC_1838  

還有好多好多~只是沒有一一拍起來了!(應該要找個時間拍一拍整理一下)

我常常跟肚子裡的松果說:「大家都在幫忙著媽咪一起歡迎小松果的加入,松果也要學著惜福、愛人唷!」

 

呼!轉眼就準備邁入第九個月了,來幾張肚皮照:

34周多,肚子很凸,腰彎彎

大肚肚。

DSC_1824

毛怪跟肚肚,子母線的顏色淡淡的,可是真的很歪 XD

毛怪也愛松果  

毛怪以後要跟松果當好朋友(所以以後毛怪要常常洗澡了)!

 

希望我的狀態可以繼續維持的不錯,把懶洋洋趕走繼續當個靈活、有活力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