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做給松果的第二份手作小禮物(第一份是: 松果寶寶專用之媽媽牌紗布巾 )

嘿,但是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幫這玩意兒取名字 

它其實就是可以放在寶寶旁邊,每個月拍一張照,看看寶寶每個月變化的「小道具」,

之前在網拍上有看到一種特製包屁衣,上面寫著1-12,是讓爸爸媽媽拍「記錄」寶寶成長照片時穿的,

可是寶寶成長的速度很難抓啊,所以那種包屁衣我完全沒考慮過,

不過我們很愛記錄生活的一點點小事,所以我後來是打算用厚紙板剪一剪來照相就好,

但是前幾週老公員工旅遊時,我跟他同事的老婆聊天,她說她也想過要拍這種照片,

並且跟我提到這個網頁,嘿嘿,在看過這個網頁後:

http://yumanhsu.pixnet.net/blog/post/4123052

就決定也要來用不織布做一組給小松果了!(握拳)

 

首先我們先去文具行買了不織布:

DSC_1695  

接著翻出針線、剪刀就開始動工!

原本想用電腦裡的字體,後來因為太麻煩懶得去印所以變成自己手寫 XD

(導致有些字歪歪的,不過歪歪的才有我的風格咩!)

而縫線的方式就用最基本的「毛邊縫」:

DSC_1699  

我其實不擅長縫製東西,因為手笨笨的,每次收線都收的很差,

但是只是為了好玩,就將就將就吧!XD

做這個玩意兒其實挺有趣的,尤其在心浮氣躁的夏天,拿著針線坐在書桌前縫,

還蠻能讓人靜下心的喔!

很快的我就把數字縫好:

DSC_1710  

接著,字母也縫好了:

DSC_1724  

是不是有好幾個都歪歪的,哈哈,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歪歪的手作風 XD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怪獸電力公司顏色的M還有抹茶口味的O,看起來就好開心呢!

之後等松果果出生,就可以像毛怪這樣拍照:

DSC_1707  

(毛怪好憨好可愛,)

希望到時候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會記得要每個月拍一張就是了!

 

做小小的手作品,真的很好玩,也是我們期待著寶寶的一個過程呢~

而媽媽現在有點作上癮了,目前計畫要把26個字母做齊,之後等松果大一點還可以拿來讓他認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