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一陣子我好迷戀刻橡皮擦章....

正確來說是迷戀看老公刻橡皮擦章

(老公認真的握著筆刀的樣子好帥喔!不知道我握菜刀有沒有這麼好看說.....)

買了Mia的小紅書按圖描繪,然後拓印到橡皮擦上面,讓老公刻,

那時候就想著這些小印章要拿來印在卡片上,累積了一陣子也是不少的小章子。

DSC_1092  

(紅色那本就是我的偶像Mia的小紅書,真的很喜歡她可愛又溫暖的畫風和作品  )

後來我們搬家,接著懷孕了,老公也比較忙,我們就好一陣子沒拿筆刀,

但是我還是一直很想念刻章的時光,因為刻印章真的很穩定性情、培養耐心呢!

 

最近懷孕邁入中後期,要來開始準備小寶寶的東西了,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把老公刻的可愛橡皮擦章拿來蓋在兒子的紗布巾上,

於是就開工啦!  

 

其實用媽媽手冊已經換到好幾條紗布巾,

但是我還是很想給我的松果「made by papa&mama」的嘛~(扭)

而且很多人都說「紗布巾永遠不嫌多」,而且我還有婆婆家要放....

反正就是要弄紗布巾啦!(不管~)

 

於是先去挑選了純素色的紗布巾,我買了幾條西松屋的,還買了一些有機棉紗做的:

DSC_1104  

回家後實際摸,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右邊那種有機棉的,

有機棉的還沒下水摸起來就已經柔柔軟軟細細的很舒服,應該很適合嫩嫩的嬰兒,

而西松屋的也還不錯,但是略硬一點,不過,我想下水洗過之後就會一樣軟了~

另外,又順便手滑了許多人家印製好的紗布巾...小孩的東西怎麼都這麼可愛啦!

DSC_1098  

(瘋狂媽媽連粉紅色的紗布巾都買了,沒辦法,好便宜又好可愛,兒子原諒一下媽媽的少女心XD)

(但是我後來覺得還是自己蓋的比較好看 --> 自戀  )

 

今天我先試著蓋幾條,看看效果怎麼樣~

所以我想先從現在有的印章中挑出適合蓋印在紗布巾上面的圖案,

我第一個想蓋的就是老公最愛的相機的圖案:

DSC_1116

這顆印章我也很喜歡,因為這台相機是我這輩子至目前為止送過老公最貴的禮物 XD

而這台小單眼也幫我們記錄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美麗生活,現在我們換相機了,但這台小D60長存我們的心中啊~

這顆章很細:

DSC_1118  

而這個圖也是照Mia的書裡面的圖案小小改一點點,(所以我說Mia超厲害,把相機用這樣畫出來)

我真的很喜歡「相機印章」呢!

 

因為松果是小男孩,所以我選了穩重的深藍色來蓋這一條「相機紗布巾」:

DSC_1126  

蓋出來效果還不賴,我真愛這種Hand made的手作風!

我蓋好的成品是這樣:

DSC_1128  

哈哈,我自己好喜歡(但是這一條還沒熨燙過,燙過會比較平 XD),

覺得乾乾淨淨的紗布巾上面蓋上藍色的相機好純淨,有點像...我國中制服的配色 XD

然後請出小猴子來當媽斗:

DSC_1131  

噢噢噢~~太可愛了啦!!哈哈哈!!!

小男生這樣綁著紗布巾擦口水應該很可愛吧!!! (幻想中~)

 

覺得相機太可愛,於是有點上癮地又蓋了咖啡色的跳跳小胖熊

DSC_1132

肥嘟嘟的小熊跳大腿舞也是很可愛!

DSC_1137    

又再刻了一枝清爽的樹葉給小熊拿著,好像拿著樹葉要去森林參加舞會!

這樣紗布巾比較繽紛一點~

 

除了小胖熊會跳舞之外,穿了批風的小貓咪也是會跳踢踏舞

DSC_1136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白平衡怪怪的,懶得調整了 XD

DSC_1139  

這樣繽紛也挺好看的!

還有媽媽很愛的「哈利系列繪本」的主角哈利:

DSC_1135  

綁起來也很帥喔:

DSC_1141  

 

試著蓋藍莓派,綁在猴猴脖子上也很古錐:

DSC_1115  

藍莓派看起來也好好吃,哈哈!好期待寶寶掛著媽咪蓋的紗布巾喝奶的樣子耶!

不過疊色實在太困難了,我這個瞄不準魔人就很容易蓋歪掉...

 

除此之外我還蓋了一條比較樸素的「笑哈哈男生和女生」給毛怪試戴:

DSC_1105  

也是很帥很可愛  (顯示媽媽眼睛裡都是愛心

這一條只有在四個角角蓋上兩個人像的圖案,素素的也不錯~哈哈!

有人說這兩個圖案剛剛好很像我跟老公,因為我實在太愛大笑了 orz

 

今天就蓋了這幾條紗布巾,就花了好多時間  orz

接下來有時間應該還會繼續蓋,直到補足到我們需要的數量。

不過我真的很自戀的覺得我們自己蓋的紗布巾好漂亮:

DSC_1145  

好像比外面賣的還要「有溫度」呢~哈!

 

這些紗布巾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是我跟老公對孩子獨一無二的愛,也希望松果會喜歡哩!

不過媽媽我仔細想想,松果寶寶用紗布巾的年紀大概也不太能有什麼意見,

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媽媽用的開心就好哩~寶寶有意見我可能也聽不懂 XDDD

媽媽還是決定要再多蓋幾條,這樣松果才不會跟別人「撞紗布巾」!!!!!

(媽媽鬥志燃燒中!!!) 

(不過,撞紗布巾會怎樣嗎??哈哈!不管啦~~~~~~~~)

 

 

By the way,我的印泥是專門蓋在布上面的,用熨斗燙過據說不太掉色,

而且這個印泥是安全無毒的,顏色也不少:

DSC_1096  

媽媽蓋起來挺安心的~

想著再過幾週,我的寶寶就可以用我親手蓋印的紗布巾,實在很開心,

而做點小小的手作品,也是懷孕的時間裡很幸福的時光呢!

 

 

後記:

後來,失憶的孕婦終於在某一次整理家裡時找到了熨斗,

趕緊將紗布巾拿來燙一燙定色,然後下水洗洗看,

結果~燈燈燈燈~真的不會暈開唷!

DSC_1689

上色的效果超好的,真開心!

松果的紗布巾在燦爛(炎熱)的夏季太陽下面曬一曬,祝福我的寶寶也跟陽光一樣燦爛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