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媽媽碎碎念.... 

 W27  走路開始容易累了

在嬌生網頁上面登錄了我的預產期後,每週都會收到嬌生寄來的「電子報」,

跟我說明寶寶現在應該要有的狀態,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懷孕中期的產檢基本上是四週一次,我跟老公常常在想松果在肚子裡現在是怎麼樣,

有這個資料可以看,我們好像更能想像寶寶現在的模樣。

 

而且很好玩的是,我收到27周電子報的那一天,正在想著寶寶打嗝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那天晚上松果就打嗝了,好好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肚子規律的抽動了好幾下,我跟寶寶說:「趕快喝七口水,就會好喔!」

不曉得他有沒有聽懂。 

p.s.喝七口水是小丸子教的「治打嗝招數」,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好像出現懷孕的那條線了,可是怎麼歪歪的咧@@"  

這是27周時的肚皮,肚臍有點變形了...

我老公只在意我的肚臍什麼時候可以凸出來,因為他很想在我肚子上面畫一隻章魚 =.=(瞪)

這傢伙,腦袋到底裝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想拼個複雜一點的字,無奈我的拼字版每個英文字母只有一個,只好拼最陽春的BOY了....

如果寶寶生出來翻盤變女生,那麼以後松果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很囧  XD

不過大概沒什麼機會翻盤了,這傢伙從12周開始就不吝嗇的給大家看了....

 

  W26  據說離預產期已經不到100天了....

最近發現我的肚皮可以看到松果寶寶的移動了耶!

老公有時候會盯著我的肚皮看,想要欣賞「會跳動的肚皮」,

但大頭松時常只愛表演給媽媽看,爸爸都要等好一陣子才會看到他的移動喔!

有一天我失眠,松果還跳了好久的肚皮舞給我欣賞,有夠好笑,

不過我有忍耐不要跟他玩,小寶寶晚上要乖乖睡覺才是嘛~~~~

(但是隔天很明顯他動的比較「意興闌珊」,哈哈,胎兒也會累嗎?)

 

此外,小松果每次踢踢,我幾乎都會摸他一下,告訴他:「媽媽知道,你好乖在長大!」

結果吼,這寶寶好像習慣媽媽的摸摸,如果他踢來踢去我都不理他,

他就會「寶寶的大逆襲」用力翻或用力踹一下咧!!!

這小孩,從小就這麼撒嬌哩........

 

發現肚子上的細細汗毛越來越多了...活脫脫是個「禿頭的奇異果」

(也就是毛很稀疏的奇異果啦!)

凹屋,我光滑細嫩的肚皮似乎真的要離我遠去了....

還有我凹凸有致的肚臍啊啊啊...也要離我遠去了....

(我幹嘛這麼迷戀自己的肚臍啊...每次看到肚臍變形的樣子都有點惆悵) 

懷孕後真的有青春小鳥真的要飛走的感覺了哩...

 

 W25 開始寶寶閱讀計畫  

有鑑於老公常常不知道要跟松果說什麼,

又有鑑於有篇報導說「家長每天跟孩子說有意義的話不超過一分鐘」,

於是我們決定每天睡覺前讓老公對牛彈琴...啊,不,是對寶寶念繪本。

這裡一定要稱讚一下我的帥老公,

他真的很棒,每天都會念一個故事,就算很累了還是會念,

我們盡量挑選溫馨、善良、快樂,有圓滿結局的故事給孩子聽,

讓他知道這個世界是很不錯的(以後出生後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也來不及了 XD)。

每天念一個故事給寶寶聽,念完之後我們會跟寶貝聊一下故事,

然後摸摸肚子,跟他說:「松果,故事聽完囉!準備睡覺了!」接著熄燈睡覺。

如果「胎教」有用,希望松果寶寶以後出生後也可以習慣這樣的睡前儀式,

因為他媽媽我真的很愛睡覺,不想要弄半天孩子還不睡啊~

嗯,這個閱讀計畫其實媽媽我是有一點私心的,

希望以後寶寶睡覺前可以黏著爸爸要聽故事,而不是黏著媽媽討抱抱啊~~~

將子媽媽就可以自己先睡著了(想的真美~)

 

 

還有啊,到底是賀爾蒙的影響還是怎樣....

我本來就是一個超愛哭的人,懷孕後更是很容易被感動,

每次睡覺前老公摟著我,說:「哇!一家三口抱在一起!」

我連這樣都可以感動到掉眼淚,真的超級幸福,可是也不免擔心兒子以後會不會也這麼愛哭哪....orz

那老公會太忙,一邊老婆在哭、一邊孩子在哭,這樣該怎麼辦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