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是好快,松果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住了六個月了耶!

這一次的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篩檢」,主要是要檢查懷孕中的媽媽有沒有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孕婦病,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孕婦會得,而且會在產後漸漸痊癒,

妊娠糖尿病可能會產生的合併症有:羊水過多、酮酸中毒、難產、妊娠高血壓、水腫以及急性腎盂炎等,

引起早產的比例同樣也提高許多,所以一般產檢應該都有這一項檢查。

妊娠糖尿如果發生了,就不能吃太甜、要多運動、要常常扎針測量血糖.....

我最怕打針了,所以覺得這個病實在聽起來不怎麼可愛......

雖然第一次沒過還可以再複驗,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再喝一次糖水,也不想再挨針,

而且最重要的是萬一沒過,我就不能吃最愛吃的豆花了(這位太太最近很愛吃豆花,快走火入魔了!)

所以內心一直祈禱一定要「一次就過」!

 

終於到了預約產檢的這一天,這一次我自己去產檢,

畢竟要花一大把的時間耗在診所,老公還是去上班賺錢比較實在 XD

然後因為我太了解自己會餓到不想走動,所以就帶了書去診所看,

九點多到診所,很快就抽了第一針(血糖83),並且領到那一杯傳說中難喝無比的糖水。

我超級勇敢的分三口就把糖水喝完,不過喝完真的很想吐,太甜了,噁。

喝完糖水後就到候診間去,看到桌上的媽媽寶寶雜誌忍不住就翻了起來,

哈哈,媽媽和寶寶的雜誌裡面有好多好可愛的寶寶唷~看的真開心,時間也就過的快很多。

 

第一針抽完之後,診所還幫我把24周產檢排在同一天,

所以我還進診間跟美麗的醫師聊聊天,順便看看松果果。

這次看松果還是很活潑,動來動去之外還表演了「少女托腮打哈欠」來娛樂媽媽和醫生阿姨,

我第一次看到小寶寶在肚子裡打哈欠,這麼小的嘴巴也會打哈欠耶!真是超級可愛的!(花痴媽媽)

而且...松松,你托腮也太少女了~好好笑欸~媽媽看的好樂啊! XDD

醫生說小寶寶在肚子裡也會打哈欠、會打嗝,我好期待松果打嗝喔!!

醫師檢查完說寶寶現在頭還是大兩週,體重已經有715公克了,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寶貝。 

 

看診完回到診間,等第二次抽血。

第二次抽血不用抽很多,但還是要挨一針,抽完立刻知道血糖值(140),安全過關。

然後又要再等一小時,抽第三次,又要挨一針,第三次血糖值也安全過關(120),

完成三次抽血,且血糖都正常就可以回家,

如果不正常,就必須要留在診所衛教,應該就會被告知有什麼是違禁品不能吃了。

 

 

離開診所時我真是餓翻了,趕緊去找午餐吃,兒子也開心的一直跳舞,

摸摸肚子裡活潑的寶寶,告訴他我真的好愛他,

嘿!每次這樣感受他的活力,然後跟他說說話,這就是當媽媽最幸福的時刻了。 

 

  

DSC_0878  

24W,有點孕味囉 ^_______^

截至目前為止,俺胖了4公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