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是這幾年來本人最不喜歡的節日之一,

因為我的媽媽過世了,這個節日的一切一切,都只有讓我更想媽媽,

對啊,我真的很想念自己的媽媽,而且總覺得還沒有好好疼愛自己的媽媽,她就已經離開,

我好像都是從媽媽那邊獲得了些什麼,而沒有回報給她,凹嗚,好想媽媽 (繞手指),

不知道我在這邊一直說:「媽媽我好想妳」她到底聽不聽的到哩? (假裝可以好了....)

扯遠了,孕婦不可以愛哭,趕快回來寫我的28周的小記錄吧!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懷孕」的狀態下度過的母親節,心裡真的充滿了感恩,

真的真的很感謝松果來當我的孩子,讓我有機會可以當一個媽媽,

也謝謝松果讓「母親節」對我來說有了新的意義,

而不是只有單單的在想念著我的媽媽以及陪著婆婆過節,

松果讓我也成為了一個母親,嗚,講到這裡真的又更愛更愛我的寶寶了~

我這個花痴媽媽每天都對著肚皮一直說「好乖~我好愛你~你好可愛~愛你~我超級愛你~」

搞的老公常常覺得我很好笑,也讓老公有點吃醋,

撲哈,那來插播一段前幾天晚上跟老公的聊天:

前幾天在聽老公念睡前故事(老公說故事很好聽,很有愛),

老公念完故事就跟寶寶說:「寶貝,把鼻愛你!」

我一聽老公說「愛你」就跳起來問:「老公,孩子出生後你會不會比較愛寶寶,對我的愛少一點點呢?」

老公回答:「當然不會,人家都說舊愛比較美,還是愛妳多一點。」 

哈哈,嘴真甜,

但是他又補了一句:「我比較擔心妳不愛我啦!因為兒子是你上輩子的情人,是妳的舊愛~」

看來這傢伙之前常說「怕我有了寶寶就不那麼愛他了」是真的有在care的。 XD

其實吼,我真的還是愛老公多一些,老公才是我一輩子要在一起的人,兒子某程度是過客啊~~

插播完畢。

也因為即將晉級成為一個媽媽,於是在前幾天收到一朵好漂亮的康乃馨:

DSC_1166  

這朵紅紅的康乃馨好美好美,謝謝Tony夫婦的貼心,還特別送一朵給我,感謝感謝! 

不過吼~也再度證明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因為人家以前都是收玫瑰花的捏~~~現在居然也到了收康乃馨的年紀了啦!

可是吼~一定要說的是,收到康乃馨的感覺,真不比收到玫瑰花差耶,甚至覺得更甜蜜耶!

讓松果兒跟康乃馨照一張:

DSC_1184  

這是我接近28周時的肚肚,有點小規模了!

我本來是想幫松果畫黑眼圈的,結果反著畫就畫錯邊了,畫到上面去,變眼影了  orz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要幫寶寶畫黑眼圈,

其實呀,是因為28周開始,松果寶寶快速長大,而我又是個很愛喝水的人,

寶寶長大加上我時常喝水,結果就是媽媽我超級頻尿,晚上常常要起來去洗手間,

而松果每次發現我起床上廁所,就也會起來翻滾翻滾,搞的媽媽我有點黑眼圈,

所以皮蛋松果也必須要陪媽媽一起有黑眼圈一下! 

 

我們在28周時有進行例行的產檢,我和老公很開心又可以看到寶貝松果,

這一次的產檢主要是看24周時的血糖報告以及B型肝炎的抗體檢測報告,

醫生也丈量了一下寶寶的頭、身體、腿腿,並且再次檢查腦室、心臟...等等的成長狀況,

目前小寶寶一切都正常且健康,真是感謝老天,

唯一一個我比較擔心的就是松果的頭很大身體很大但腿短短,完全是他爸爸的翻版,

醫生說寶寶頭大概比標準值大了三週(晴天霹靂),所以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頭松」

這點真的令媽媽我頗為擔心啊~好怕寶寶頭太大顆,到時候生不出來我就慘了啦~~~

於是現在變成天天在跟寶寶溝通,請他頭不要長太快,腿腿長快一點,希望松果有聽進去哪!

來一張大頭松的近照:

28周的小外星人....啊...小帥哥啦~~~~  

(這是我的寶貝小松果28周時的「照片」,手指頭看起來好長好像外星人,可是還是好可愛

 

松果寶寶真的有乖乖長大,體重來到了1200多公克,

寶寶有長大之外,媽媽也長大不少,但媽媽長大的公克數就.....不要說了  orz

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婦產科醫師都一樣嚴格,

我的醫師說7個月以前每個月最好不要胖超過一公斤,7個月之後則是每個月有2公斤的「扣打」可以胖,

這真的很難耶...我已經覺得自己沒有很會吃了,但還是默默的變胖ing,

目前懷孕滿七個月,就胖6公斤,看來要趕快上修之前為自己立下的目標,

之前真是太沒經驗了,還幻想著整個孕期只胖10公斤,真是做夢。XD  

(反正也不能減肥啊~那就...自暴自棄一下好了....)

(而且醫師說我之前偏瘦,這次懷孕應該要胖12-18公斤)

那就直接上修到可以胖18公斤好了!(大誤)

 

這個禮拜還收到好朋友給我們的一些恩典牌衣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件紗布衣:

DSC_1262

臉太圓不想見人,哈!但是肚子圓圓的倒挺樂意見人的 XD

再來一張圓肚肚的照片:

DSC_1269   

肚子真的長大很多,我的肚型尖尖的,其實從正面看只會覺得我是發胖,看不太到肚子哩!

 

最近覺得這樣的狀態很好、很舒服,因為肚子還不致於過大,而寶寶也有一些空間可以活動,

寶寶的力氣也漸漸變大,胎動變得非常明顯而且活躍。

我好享受跟肚子裡的寶寶對話、玩耍的感覺,超級無敵甜蜜的呀!

寶寶的爸爸也開始能跟寶貝玩了,有一天晚上老公在跟寶寶說晚安時,

松果寶寶用他的迷你小手戳了爸爸一下,

結果老公超級開心的一直傻笑,他說:「寶貝終於理我了!比收到樂高還開心一萬倍!!」

然後父子倆就在我的肚子上面玩大手追小手的遊戲,我又感動到哭了...

不過吼,這種胎教到底好不好啊?爸爸一直對寶寶伸出魔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