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在幾陣雨之後似乎真的來了!(擦汗)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怕熱的人,天氣一熱就這裡也不蘇胡、那裡也不蘇胡,

之前就有聽人家說過夏天懷孕很不舒服,會特別熱,

我當時只想:「阿就不要夏天生寶寶就好啦~」

誰知道吼,越不想要的事情就越容易發生,因為我們松果就是盛夏要出生的寶寶啊...

於是只好既來之則安之的來體驗一下什麼叫做「夏天懷孕好辛苦」,哈哈哈...(苦笑)

 

31周了,有點不知道要寫什麼記錄,因為一言以蔽之就是:「每天都很熱」,

那不然~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夏天媽媽的心情好了 XD

 

最近肚子越來越大,走在路上都覺得自己好像一隻離開水的青蛙,快要乾掉了一樣,

現在都盡量在傍晚或晚上才出門去走路,每天還是讓皮膚和寶寶有吃到一點陽光,

畢竟陽光對孕婦還有寶寶都是一個很好的「營養品」,

給太陽曬一曬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會比較高一些,太陽光比吃什麼營養品都健康,

而維生素D對於避免寶寶氣管過敏以及免疫力的提升是很有效果的喔!

所以孕婦還是要找時間曬點天然的陽光,記得不要過量曬到暈倒就是了,

尤其是天氣熱,出門走路還是要記得補充水份,才不會中暑。

 

肚子越來越大,但是天氣也越來越熱,

本來計畫要來練習兩天、三天洗一次頭的計畫早就被我丟到九霄雲外,

這種天氣不天天洗頭怎麼受得了啊!!!

這時候就會想,我幹嘛要夏天懷孕啊~冬天的話我就可以兩天洗一次了啊~ T______T

不過現實就是現在很夏天、很熱,而且肚子並不會因為要洗頭就變小,

大肚子洗頭很卡啊,一彎腰就腰酸背痛肚子硬,孩子還會猛踢抗議我擠壓到他的空間,

所以吼~只好拜託老公幫忙洗頭了啦~老公倒是挺樂意幫忙的,

可是....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拜託老公幫我洗頭欸,有夠不好意思 

(這位太太在不好意思什麼我也不知道 XD)

害我一邊洗頭都要一邊講很多話,來掩飾我的不好意思 XD

不過,老公洗頭的技術非常不好,都會讓我眼睛、耳朵以及嘴巴都吃到水,

所以後來都是他一邊洗我一邊吱吱叫說眼睛痛、耳朵痛 XD

老公洗得很不知所措,哈哈,我問他為什麼咧?

老公理由十分充分,他說:「因為我從來沒有洗過這麼多頭髮的頭啊~」

好吧...只好讓他隨便洗洗,讓我頭不油、不癢就好,改天來去髮廊給專業的洗洗。

 

還有就是夏天懷孕像是肚子有顆火爐一般,由內而外的熱啊~~所以現在我都不想煮飯了...

(正確來說是我每天都只想吃冰當三餐,因為真的好熱,一點食慾都沒有,更何況是煮飯)

煮飯就是:肚子一顆火爐、外面又一個瓦斯爐,這簡直太殘忍了 XD

最近都賴著我表姊煮給我吃,要不然就是青菜燙一燙、涼拌一下來吃,

真的很熱的時候想喝冰的,就拿鮮奶出來稍微退一下冰來喝,涼涼的會比較舒服一些,

只是每天都不想吃飯,也是會怕寶寶營養不夠,還是要讓自己努力吃一點,真是進退兩難的狀況...

 

而打掃家裡這種事情,我現在也把標準降的好低,兩三天才拖一次地板

真的好偷懶哩...是個懶太太

(可是懶得挺開心的,原來我一點潔癖都沒有嘛!哈哈!)

雖然很不愛打掃家裡,可是對於整理寶寶的東西卻很熱衷,

尤其太陽很大,我已經開始把一些收到的恩典牌衣物整理出來,要洗淨曬太陽了,

衣服曬過陽光最香了,希望我們家的小松果穿著有陽光味道的小衣服,也可以跟陽光一樣開朗燦爛,

噗哈,花痴媽媽應該會很心甘情願的被陽光小松果融化的啦~~~~

 

小孩最近似乎也感受到夏天的來臨,每天都在媽媽肚子裡游泳游得很開心,

簡直是把媽咪的肚子當做八仙樂園了,天天都踢的好開心,左邊右邊都很認真的踹,

不過小松好像比較喜歡踢左邊...我肚皮上的子母線都歪掉了:

31w+3 肚臍凸了  

(而且肚臍也凸凸,有點像噘著小嘴的小章魚,我發現肚臍的皮好像比較薄,每次磨到都很痛....)

看書上寫,30-33周之間應該是寶寶胎動最厲害的時間,

現在這個階段,肚子裡還有空間夠寶寶踢,過陣子寶寶長大更多就沒辦法這樣肆無忌憚的亂翻動了,

所以呀,雖然寶寶時常踢的我無法好好睡覺,或是吃飯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但我還是很享受被寶貝踢的時光,寶寶一輩子也才踢我這幾天,

媽媽我還是很開心的睡不好、吃不下(有種被虐狂的感覺 orz)。

 

最後,由於邁入孕期的最後兩個月,最近昭告全家:「我要開始當公主了~」

但老公與老爸的反應都是:妳不是本來就是,有差嗎?

哈哈,有差啦!剩下兩個多月的清閒好日子,讓我享受享受嘛~(扭)

 

 

 

p.s.

這一週還把寶寶的嬰兒床架好了,接下來要來佈置他的小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