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6歲以上

遊戲時間:10-30分鐘(端看參賽者的記憶能力決定~)

   

魔法磁石迷宮,是DMS這家優秀的玩具公司出版的磁鐵桌遊,

DMS的磁鐵桌遊都做得很細緻,不管是紙板、磁鐵、木偶質感都很讚!

魔法磁石迷宮就是DMS出版品中,我很喜歡的一款遊戲。

遊戲外盒長這樣,畫的很童趣,超可愛的!

DSC_3060  

拆箱後,先把卡在紙板上面24枚小圓片拔下來,

(哈,我太迫不及待想玩了,沒拍到紙版的照片,紙版也設計的很巧妙 XD)

拔下來的這些小圓片,都可以對應到遊戲卡上面,這就是遊戲中大家要搶奪的寶物。

 DSC_3081  

寶物拔好、紙版弄好,所有東西都準備好,

噹噹噹噹!就會發現DMS設計得很棒,遊戲盒下半部屬於遊戲的一部分唷~

DSC_3098  

遊戲一開始,每個參與遊戲的人先挑一個喜歡的顏色的木偶,

然後拿六片路徑卡榫,由玩家自由設計出這一盤的迷宮圖,只要注意不要把路封成死路就好。

DSC_3074  

可別小看這堆卡榫,這可是遊戲的精髓呢!

在這兒提出一個衷心的建議:剛開始玩的玩家,別刻意把某一區弄得很複雜....

哈哈,因為...自作孽不可活...很可能會害到自己喔~*

 

路徑設計好後,把上層的遊戲圖放到遊戲盒上,

轉個幾圈,擾亂大家的記憶(但說實話應該沒人可以記得住...),就可以GO GO GO 啦!

 

把四個木製的人偶放在四角,板子下吸著小鐵球,像降子:

DSC_3078  

 

一次抽一個寶物卡,抽到哪一個就放在哪個圖案上,那也就是所有人要前進的目標:

DSC_3084 

這個就是抽到寶劍圖案的寶物卡,所以大家就要往寶劍前進~ 

大家輪流骰骰子,骰到多少走幾步~

這顆骰子蠻特別的,它雖然有六面,但數字只有1-4,其中有兩個2、兩個3,一次不要讓你走太累 XD

 

然後要一再提醒大家要注意~

因為這是磁鐵遊戲,所以移動小木偶時要用推的,才能木偶才能帶著鐵球走....

再給大家回味一下吸著小鐵珠的木偶:

DSC_3067  

有沒有、有沒有,這是靠磁性的,千萬不要拔起來,拔起來就...回到原點吧

 

 

遊戲蠻好玩的,真的是在走迷宮,不知道走到哪一步的時候會被卡榫打掉,

被卡榫打掉後,小鋼珠就會自動滾回原點(DMS的設計真的很不賴,下面的底盤是有斜度的),

被打回原點,就是得砍掉重練的意思啦!

所以吼,人家剛剛是不是有說不要心機太重,把路徑弄得太難走咩(菸)~

 

 

這遊戲好玩就在於不知道什麼時候小鋼珠會被打回原點,

看到大家小心翼翼的樣子很好(ㄏㄠˇ)玩(ㄒㄧㄠˋ)!

 

遊戲規則很單純,就是抽寶物、拿寶物,一旦順利拿到寶物,那就再抽出下一個寶物....

目標就是把寶物通通帶回家,拿到最多寶物的人就是贏家,這樣。

 

噢,對了!

如果剛好有人運氣那麼好就站在你抽到的寶物上的話,那個人就不費吹灰之力拿到寶物,

你只好再抽過囉!

  

魔法磁石迷宮真是一個很讚的撞壁...噢...記憶遊戲呀...(我玩到擠眉弄眼的一直想到底哪裡有障礙...)

小孩子常常玩到驚叫連連,因為又撞到壁了,超好笑的!

不要小看小朋友的記憶力,他們常常會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會記唷!

記憶力、專注力的訓練,是這個遊戲最最迷人的地方呢!

順帶一提,這款遊戲可是2009年德國年度兒童遊戲優勝(Kinderspiel des Jahres 2009)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