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到婦產科,好快的過了兩週,然後我依舊很期待~很期待~很想跟寶寶見面。

前往醫院的前一天晚上,我問老公:「寶寶有沒有健康長大呀?」

老公摸了摸我的肚子說:「一定有!」

我想想,最近幾天動不動就反胃乾嘔、食慾不振的,孩子應該有乖乖長大吧!   

(這什麼邏輯我也不知道)

 

老公下午請假,我們一起到台大醫院檢查,

今天的天氣很溫暖,台北的冬天要是常常像這樣有多完美呀~

停好車後,我們在暖暖的陽光下走到台大醫院,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啦!

 

台大醫院的超音波跟診間似乎是分開來的,所以我掛號單上面有超音波的號碼以及看診號碼,

要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然後院內資料會傳到診間。

進入超音波室後,有很親切的護理人員跟專門照超音波的檢驗師,

確認我懷孕的周數後,就開始照,

呼,一邊準備照超音波時,我心裡一直默默跟寶寶說話:「寶貝你要乖,一定要讓媽媽看到心跳。」

結果,才剛照了一下下,聽到幾聲滴答的儀器聲,醫生就把螢幕轉向我,指著一個好像花生的點點說:

「這是寶寶唷!中間這個一直閃動的就是寶寶的心跳。」

我才看一眼,眼淚就掉下來了,媽呀!這真是我看過最可愛、最美的小星星了!

真的好可愛呀,好小、好小、可是跳動得好有力氣,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這是我跟老公期待了好久好久好久的畫面,好希望老公也可以進來一起看...

看了幾秒,我忍不住說:「好小、好可愛唷!」

醫生笑了笑說:「以後會更可愛!」

(他心裡大概想:又是個花痴媽媽,一個小點哪裡可愛 :p )

(但是不管啦!我就是覺得好可愛嘛~~~人家努力很久才有的寶寶耶!)

看到第一個寶寶健健康康,趕緊問,另外一個呢?

檢驗的醫師很認真的找了一下,結果另外一個胚囊好像變得空空的,沒有繼續長大了,

所以,經過今天超音波的確認後,應該只有一個寶寶囉!

 

其實一個寶寶、兩個寶寶,對我來說都一樣好,我真的只希望孩子平安長大,其他別無所求,

希望以後孩子出生後,我還可以記得現在的心情,用最多的愛跟包容去面對孩子!

 

走出超音波室,(好可惜台大不會印出超音波照片給我們),

跟老公描述了我亮晶晶的小寶寶,老公也笑咪咪的很開心,

我偷偷在老公耳朵邊說:「寶寶看起來好像花生,頭大大的好像你唷!」

老公噗哧一笑,但是很滿足的樣子,我覺得我們好幸福。

 

下午的看診,醫師給老公看了一下超音波照片,說有心跳的寶寶發展很正常,

我們的寶寶已經有1.4公分大了,

1.4公分耶,就跟葡萄一樣大,醫師說大小、心跳都很健康,

但因為另一個胚囊不知道會不會突然又開始長大,

所以又約了兩週後回診,屆時就可以用腹部超音波看寶寶囉!

 

回家後,傳了簡訊給姊姊,跟她說我的寶寶亮晶晶的好可愛,

晚上也打了電話回家,

寶寶的阿姨也很開心,她說要叫寶寶亮晶晶,說要贊助寶寶的嬰兒車,

寶寶的舅舅在一旁說我偏心,都沒跟他說他要當舅舅了,他說他要帶寶寶去吃鹽酥雞...

先幫亮晶晶的小果果跟阿姨、舅舅說:「謝謝囉~」

 

這幾天,想到自己身體裡有兩個心跳,就覺得很感動,還開始花痴花痴的跟寶寶說起話來,

因為我好想告訴寶寶:你真的很幸福唷!大家都期待著你的到來,乖乖長大,我們全部的人都好愛你。

 

打著打著又哭了,真是個愛哭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