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大醫院看診的經驗,通常就是要等、等、等、等、等、再等,

曾經掛下午的診,一直到晚上七點,老公都下班從南港過來都還來得及陪我看診,

真是等到我都暈了,而且好累,加上大醫院裡病菌多,病人多,實在不是很適合孕婦,

加上...我真的很想要老公陪我去產檢(台大沒有夜診),

於是我動了「初期中期先在診所產檢,後期再轉回大醫院生產」的念頭。

這個禮拜我搜尋了住家附近20分鐘內可抵達的婦產科診所,

這才發現:我們家附近醫院、診所真多,看的我眼花撩亂,

我歸納出我們夫妻希望的幾個重點:

1.母胎兒醫學的專門診所-畢竟是要產前檢查,媽媽寶寶都要確認健康

2.夜診-這樣老公才能一起參與寶寶出生前的每個階段

3.離家近-下班後應該是要開開心心去檢查,不想要舟車勞頓

4.讓我們覺得安心、舒適的空間

5.後期能幫我們無縫接軌的回到大醫院生產

由於老公還是希望我在台大生產,所以家裡附近的台安、仁愛、國泰、中山就都不考慮,

診所的部份更是琳琅滿目,看的我眼花花~

像是周大中、許世賓、林正宗、吳坤光,都是離我們家很近而且口碑不錯的婦產科,

但是經過仔細比較後,我們決定到228公園旁邊的禾馨婦產科參觀看看!

 

禾馨婦產科是今年剛開幕的新診所,可是裡面的醫生群來頭可是不小,

都是台大醫院出身的醫師,其中蘇怡寧醫師更是母胎兒醫學的權威醫師(也是我同事的接生醫師),

雖然我最後並沒有要找蘇醫師產檢,但總覺得有蘇醫師掛保證,應該是個安全的診所。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初次到禾馨診所,人也不少耶!

而且我們太準時,到的時候剛剛好要跳到我們的號碼,填好初診單,就過號了,哈哈哈!

稍等了一下,我跟老公說:「等一下你就可以看到寶寶了耶!有沒有開心?」

老公靦腆的笑一笑說:「當然有!」

我們找林佳慧醫師檢查,林醫師很客氣,問了基本的資料、

詢問我們有沒有打算到哪裡生產(並且跟我們解釋如何轉回台大生產),

還有解說了懷孕初期的產檢後,幫我算出預產期,就到超音波室確認寶寶,

禾馨的超音波室還不錯,我躺著往前看,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螢幕,非常清楚喔!

老公也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寶寶正在閃耀的心跳,真的照得很清楚,

林醫師說寶寶的胎型很好、胎囊大小也很好,心跳也很棒,

現在寶貝有1.78公分大,跟一顆小番茄一樣。 ^______^

診所也把超音波照片印了一張給我,雖然我的寶貝看起來跟別人的超音波也長得一樣,

但是拿在手上真的特別感動,我一看再看,還是覺得好感動...

DSC_8296  

 

另外,照完心跳,我拿到媽媽手冊了,明年七月,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____________^

p.s.聽說台大醫院是10-12周之間才會給手冊,所以今天拿到手冊讓我有點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