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7歲以上

遊戲時間:20-40分鐘

 

這遊戲~我不誇張,是我手邊最推坑的遊戲,每次跟朋友玩完,都有人會買,屢試不爽,

而且,拉密是我本人最愛的遊戲之一,也是我老公成功勾引我一起玩桌遊的元老級遊戲喔!

這副牌我第一次看到,就覺得長得跟中國麻將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樣要把牌排列好放在面前、一樣都是塑膠方牌、還有一樣好玩、一樣迷人、一樣讓人玩起來就不想停...

哈哈,沒想到,拉密牌真的就是「以色列麻將」耶!

(所以我們的朋友真的都有中國人的靈魂~聽到麻將就愛 

在玩了很多次很多次之後,我還真是不得不承認以色列人發明的麻將真的好好玩~好好玩!

我們來看一下遊戲吧!

拉密其實是一款已經歷史悠久的桌上遊戲,據說在1930年就被發明了唷~

DSC_8231  

而歷史悠久的拉密,玩法在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好多人介紹,而且都介紹的很詳細,

所以我只簡單描述一下(明擺著要偷懶 )。

 

我家的這副拉密牌是「旅行版」,外面紙盒拿掉後,會看到裡頭有個灰色的盒子,

這個塑膠盒裝著所有的牌,這樣裝著攜帶就很方便:

DSC_8233  

塑膠盒打開後,就會看到裡頭米白色的「拉密牌」:

DSC_8235  

而牌倒出來之後,塑膠殼拆解一下,就變身為牌架,真的超方便:

DSC_8248  

(有沒有~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很旅行組!)

遊戲一開始,要先將牌以背面朝上,打散:

DSC_8246  

接著玩家各取14張牌,放在自己牌架上,不要給別人看到。

出牌的規則很簡單

1.同色連號:

DSC_8256   

2.不同色同數字:

DSC_8253  

3.微笑鬼牌可以做任何數字顏色使用:

DSC_8260  

然後每個組合都是以3張牌為最低基準,可以超過3張,但不可以少於3~

除此之外,所有的牌都可以移動,只要可以符合以上的規則,一張照片為例:

DSC_8255  

這邊就是要把4張顏色不一樣的8中間的「藍8」抽出來跟「藍7」&「藍9」組合唷!

 

遊戲就這麼簡單,但玩起來真的很有趣,常常為了一兩張怎麼都不出現的牌糾結不已,

然後就得要認命地抽牌(因為沒有牌可出就要抽牌),抽牌時往往會很期待可以抽到萬用鬼牌~

(但通常都抽不到,嗚嗚....我就會懷疑我老公偷藏牌)

(我老公也常常都抽不到,然後懷疑我偷藏牌,凹屋~你抽不到鬼牌就算了,尾牙要抽到比較實在)

(真是無聊的一對夫妻)

我覺得這牌真的很好玩,主要因為可以移動牌,所以就有各式各樣組合的可能,

玩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腦子有在運轉的fu,

多玩肯定不會得老年痴呆,連我近九十歲的大姨媽,我都很推薦她們玩哩!

 

遊戲玩到有人把自己牌架上的牌都出光光:

DSC_8261 

就是贏家出爐~遊戲結束的時候囉!

 

剛開始玩拉密時,我常常一開始很High,很快就出了一堆牌,但後面就拼命抽牌,

最後都剩一大堆牌敗北!

後來我發現我家老公很賊,都會藏牌,俺發現之後,就也開始學習他藏牌的精神,

我就越來越厲害了,科科!歡迎親朋好友來跟我挑戰!哈哈哈!(自大狂)

不過吼,玩遊戲就是要這樣輕微地六親不認、志在必得才會超好玩的啦,哈哈!

 

 

寫在後面:

雖然這副牌是標示適合七歲以上的人類,但我們帶回婆家玩時,

一旁的小朋友也看的手很癢,很想跟我們一起玩麻將(誤), 

於是,我們也發明了一些跟小小孩玩的玩法(其實都跟撲克牌很像,只是牌變小、變得比較好拿)

玩法一  記憶遊戲

我們會拿出兩組或三組的數字,翻到背面,然後小孩輪流翻牌,

翻到一樣的就是他的,最後看誰最多牌就贏了!

玩記憶遊戲真是小鬼頭們的愛,因為他們只要專心記,記性通常都很好,

跟我們這些一邊看電視、一邊玩牌的大人比,他們真是所向無敵,

因此他們很愛這玩法。

 

玩法二 接龍

DSC_8244  

發數量相同的牌給小孩,放在牌架上面,小鬼頭們就會有種「我在玩大人的牌」的快感...

然後小朋友們輪流出數字,順便訓練他們認數字、排列數字,

但是因為小孩無法體會「蓋牌」陷害人的樂趣,所以沒牌出就跳過,

最後看誰先把手上的牌出完就贏了~

 

哈,以上就是我們的不負責亂發明之拉密牌幼童版玩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