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作者: 文/圖 維吉尼亞。李。巴頓

 

這是一個溫馨又和平又圓滿的都更故事(無誤)。

DSC_0001-2  

故事簡介:

從前從前,在一個鄉下,有一間堅固、漂亮、小小的小房子。

他的主人好疼愛這間小房子,並且說:

不管別人出多少錢,都不可以賣掉小房子,我要把房子傳給我孫子的孫子的孫子。

DSC_0005-2  

(小房子好像在笑唷)

小房子每天站在丘陵上看風景,看日月星辰的變化,看春夏秋冬四季更迭,

太陽每天升起落下,日子一天天的過,

什麼都在變,人變多了、車子變多了、房子也變多了,唯一不變的只有小房子。

而小房子有時會想像著,晚上,遠方越來越亮的地方,是哪裡?

DSC_0006-2 

漸漸的,遠方的燈光越來越近,小房子的四周圍漸漸熱鬧起來,

先是來了不用馬拉的小汽車、然後是卡車,再來多了很多大房子...

DSC_0008-2  

最後,小房子身邊的小雛菊和會跳舞的蘋果樹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大馬路,還有都市的烏煙瘴氣和行色匆匆的人。

DSC_0009-2 

漸漸的,小房子身邊的大房子,變成了高樓大廈,

小房子前面的小馬路變的車水馬龍,甚至架起高架鐵軌、挖了地下鐵,

小房子每天見到的都是人、車,還有一大堆一大堆的灰塵,

什麼日月星辰、春夏秋冬,他再也看不清楚了。

大家都住在漂漂亮亮的高樓裡,小房子顯得破落不已,

也沒有人願意花時間打掃整理這間小房子,因為即使有人出錢,也不能把小房子賣掉,

雖然如此,小房子還是很堅固的站在那邊,東看西看。

小房子不喜歡在城市裡,因為在城市裡,即使是晚上也還是不得寧靜,

他時常在夜裡想著從前那片小丘陵以及那兒漂亮的雛菊、蘋果樹,在月光下跳舞的模樣。

直到有一天,小房子的主人的孫子的孫子出現了!

嘿嘿~~~故事就說到這邊,有興趣的人趕緊去找書來看吧 XD

(因為有人提醒我,可能會有版權的問題唷,所以,故事的結尾我就不說了~~)

   

我覺得小房子真是一個好溫暖、好溫暖的故事,我很喜歡。

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就印象深刻,

我想應該除了是因為畫風很清爽、很豐富之外,

還有種暖暖的、源遠流長的傳承感,這種感覺好動人。

呼,每次念到「小房子的屋主想要把房子給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的時候,都會鼻子酸酸的...

我非常愛這種fu,這種想要把一個好東西傳給子子孫孫的感覺。

 

繪本用一種娓娓訴說的方式描述著小房子的出現、繁榮、破敗和出現轉機,

用圖片和文字敘述著日出月落、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描繪著鄉村一步步變成都市,

書裡面的太陽月亮都好可愛,尤其是太陽,好像在天空中打滾,很有連續感唷!

書中的文字跟圖片都互相照顧著彼此,讓畫面變的很和諧、很自然,

讓我們看著小房子所在的小丘陵隨時間變化,四季不同、晝夜相異...

看著小房子週遭從花田果園,漸漸車水馬龍了起來...

也可以看著小房子的表情隨著環境變化而改變...

我覺得呀,可愛的小房子在屬於他的丘陵地時,每張圖片看起來都在笑呢!

讓人不禁思考,城市跟鄉村到底哪一種環境才是最適合生命落地生根的呀!

 

小房子繪本實在讓人看完後會靜靜的思考哩。

 

此外~~~小房子也是得獎作品:

DSC_0003-2  

小房子是1943年「凱迪克獎 CALDECOTT HONOR」的金牌獎得主,

所以小房子的故事已經流傳了數十年,還是一樣溫潤動人,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哪!

顆顆,這是我典藏的繪本裡,我數一數二喜歡的一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