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肚子裡的小松果」已經寫到了38周,

但是我們家小松果好像還不想退房耶,還是每天在媽媽肚子裡玩的很開心,

我天天都問松果兒,是不是媽媽肚子太舒適、太好住了所以還不想出來咧?

我猜松果大概在想: 在肚肚裡很好哇~

    天天跟著媽媽吃香喝辣(有嗎?)跟媽媽一起看書打電腦、跟媽媽一起開心難過、

        跟媽媽一起睡大頭覺跟爸爸媽媽一起散步還不用自己走.............

總之,跟媽媽膩在一起好開心所以還不想退房~~~  -->是這樣嗎?媽媽真愛幻想

可是醫生說寶寶還是不要待太久,不然頭越來越大、骨頭也越來越硬,會更難生喔~(抖)

所以媽媽我開始每天蹲蹲、走走,也跟寶貝溝通溝通,希望寶貝乖乖,趕緊選個日子來報到,

因為媽媽我還是非常不希望被催生或是最後必須要剖腹產啊。

 

38周的例行產檢很迅速,醫生說上次做的乙鏈球菌沒問題,安全過關,

乙鏈過關的意思就是陣痛時不需要先到醫院打抗生素,直接準備生就好。

然後醫生還摸了一下松果的大小和位置,也說一切很好,就這樣三分鐘解決38周的產檢,

我一開始覺得這樣的產檢好像太迅速,但是想一想,是因為我們的寶寶一切正常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

寶寶健康、正常就是一件最感恩的事。

(可是心裡還是覺得沒有超音波可以看一下寶寶的產檢怎麼覺得有一點點空虛呢?Q_Q

  真的是被診所的產檢給寵壞了,其實寶寶沒有問題,是真的不用一直照超音波的啦!)

 

週數到了38,已經在等產兆的出現,

老公嘴巴說不緊張,但我覺得他似乎也很緊張 XD

因為有一天早上我去上廁所,回房間後撈不到我的大枕頭,

後來發現我才出去不到兩分鐘,大抱枕已經被老公抱走了...於是就搶了回來 XD

老公一臉錯愕的問我:「怎麼了?」

我就說:「枕頭啦!」

結果他馬上清醒許多問:「妳陣痛?????」

撲哈,枕頭啦!什麼陣痛...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陣痛我會這麼冷靜嗎?  XDDD

現在宮縮的次數有增加,但是都還不規律,往往一下子也就結束,也不會不舒服或疼痛,

下腹部的悶痛也越來越常出現,我都快忘記生理期來的時候的這種悶痛感了咧...

只有讓我最不舒服的髖骨痛越來越加劇,最近走路時常走一走必須找個地方坐一下...

總和以上幾點,覺得這都還不是太明顯的徵兆,所以覺得寶寶可能還沒那麼快要出來見客,

只是親朋好友已經開始關心什麼時候要生產,

哈,大家不要急啦...我們有在跟松果溝通了,

再給寶寶一點時間,他準備好了就會選一個最棒的時刻來跟我們見面,

而我們夫妻在寶寶出生後自然會讓大家知道的呀!

 

最近我對於寶寶頭好大這件事越來越焦慮,謝謝老公一直很耐心的陪伴著我焦慮的心,

而且一直幫我心理建設,呼,不管怎樣,我們一家三口要努力圓滿我們的家。  :)

   

歐巴桑媽媽本週試吃品:吉贊油飯!!

很多人都說生兒子就是要送油飯+雞腿+紅蛋啊~

但是我其實沒這觀念,甚至覺得送蛋糕比較簡單,不過長輩們似乎還是覺得「應該」要送油飯,

台北幾家常聽到的油飯禮盒,就是太子油飯、林合發還有吉贊,

太子之前收到過幾次,真的是還蠻好吃的,因為有吃過了,所以就不再試吃,

我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聽說吉贊油飯也是料多味美,看的我們口水直流,

最後還是忍不住打電話預約了試吃,想比較一下跟太子哪個比較適合我們。

吉贊給的試吃非常大方,是完整的「一大盒16兩招牌油飯」,我選擇到店取貨,所以是完全免費的,

油飯是用一個喜氣洋洋的大紅色袋子裝著:

DSC_1982

打開來就是這樣:

DSC_1985  

是不是超澎湃的呀!!

香Q的油飯,上面放了好多大顆的栗子和魷魚,以及烤雞腿和紅蛋,

值得一提的是吉贊的紅蛋不是染色的,是用紅色的鋁箔紙(嗎?)包著的,感覺比較不會吃到色素。

油飯吃起來真的是很美味,不會太硬或太軟,味道很足但是不會太鹹,

油飯還附了一包甜辣醬以及胡椒粉,但我不愛吃醬料,所以沒有開來配...

其實覺得太子跟吉贊都蠻好吃的~

所以之後如果有要訂購油飯,到底要訂太子還是吉贊比較好咧~~~~~

 

本週肚肚照:

38w  

側面的大肚照,肚子還是尖尖的,肚臍有點凸凸。

DSC_2010  

正面則是看不太出什麼,不過我真心覺得自己肚子好光滑、好可愛喔~ 

哈哈,有那種超高級拉皮緊緻的效果喔!

 

回顧這段短短的大肚婆的生活,真的是很奇妙的一段跟身體相處的過程,

從發現寶寶的存在,到開始害喜、感受到胎動、到肚子大起來...

小寶寶也從一個小米粒大小,長到現在人模人樣還有雙下巴...

10週  寶貝松本來一直用背面給醫生看,後來我們在外面走了好久他才轉過來 DSC_1876  

原本沒有那麼注意自己的身體的變化,但在這段期間內卻會很認真的去感覺自己身體的變化,

(包括腰圍還有體重 XD)

真是不得不讚嘆生命的美妙與奇妙,不知道寶寶抱在手上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真的真的好期待又有點害怕生產那一刻的到來哩!

不過我們家阿松真的還在我肚子裡過的很黑皮,一點產兆都沒有哩~

哈,以後真想問他還記不記得在媽媽肚子裡做了些什麼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