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和英文化

作者:圖/文 陳致元

我很喜歡家附近的一間繪本店,叫做「花栗鼠繪本館」,

花栗鼠是一個很舒服的逛繪本的空間,也會舉辦一些課程給大小朋友去聽繪本,感覺很不賴。

那天散步走去逛繪本,發現和英出版社的書正在特價,於是就...手滑買了幾本新書,

先來介紹我很喜歡的Guji-Guji的作者的另外一本作品:沒毛雞

我覺得這本好好笑,老公唸給肚子裡寶寶聽時我就一直哈哈笑,小松果也一直動來動去好像很喜歡。

(或是覺得媽媽很誇張笑成這樣 XD)

DSC_2022  

沒毛雞的封面好可愛,一隻光溜溜的雞,長的有點像手扒雞(哈哈,胖孕婦滿腦子食物)

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個美麗的花叢裡,靜靜的躺著一顆蛋。

DSC_2023

有一天,忽然,喀啦、喀啦,蛋破了!

跑出了一隻.....

DSC_2026  

全身沒有羽毛、又瘦又小的雞,

哇!是一隻「沒毛雞」!!

DSC_2027

風一吹,沒毛雞就著涼感冒了,

而且沒毛雞的鼻子對花粉過敏,不停的打噴嚏。

DSC_2028  

有一天,孤單的沒毛雞看見四隻鮮豔又華麗的雞走出森林,

他很好奇的問:「你們要去哪裡呀?」

四隻漂亮的雞頭也不回的說:「去划船。」

沒毛雞好想跟他們一起去划船,可是四隻華麗的雞卻說:「我們不跟身上沒有漂亮的毛的雞一起玩!」

然後四隻雞就把頭抬得高高的去湖邊了。

沒毛雞被排擠了當然很難過,他眼淚都要掉下來啦....

一不小心,他居然被石頭絆了一跤,哈,他就變這樣了:

DSC_2029

(為什麼會變這樣就請找書來看啦!)

變得花花綠綠的沒毛雞又跑去找華麗的雞,加入他們划船的行列,

結果,沒毛雞靠近這群香噴噴的華麗雞,居然就打了個大噴嚏....

DSC_2030

哈哈,船就翻了!!

船翻了之後,所有的雞游上岸....

大家忍不住笑成一團,因為:

DSC_2032  

原來大家都一樣呀!!

故事就講到這邊~~~~

我覺得這個故事真的很詼諧逗趣,也讓我們思考一下「自信心」的課題,

是不是用華麗的東西裝飾後,本質就會變呢?

其實好像不是的吼~ 

而這本的畫畫風格也是很得我的心,我很喜歡唷~

而且我還是覺得,有時候繪本們雖然不見得有什麼太深奧的道理,

但是只要可以讓人哈哈笑的故事書,就有值得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