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我們多了一個小寶寶在肚子裡,

於是我把「大掃除」的標準降到最低,連抽油煙機都不敢動手洗(最後勞煩了親愛的表姊洗了...),

家裡看的順眼就好了,完全沒有特意打掃。

然後...我突然發現這樣輕輕鬆鬆的過年也挺好的,哈哈!沒大掃除好像也沒有差欸~

害我都有點懷疑現在肚子這樣圓滾滾的,到底是寶寶長大了,還是我發懶堆積起來的肥肉...

 

今年過年因為親戚們大多知道我們的好消息了,

在婆婆家不用說當然是餐餐吃很好,

回娘家後,娘家長輩見到我總是握握我的手跟我說恭喜,

我心裡頭暖暖的,也一直跟寶寶介紹這是姨婆、這是舅公...

呵呵,然後吼...大家也都不約而同的一直說:「妳太瘦啦~多吃點~~」

我在這樣強烈的洗腦之下,居然默默相信自己是個瘦子(掩面),然後回娘家那幾天真的吃的好開心啊~

先是阿爸請我們到枋寮的阿達吃海鮮,然後伯母嬸嬸煮了好好吃的菜,接著舅舅又叫了一桌吃了一回,

當然還有我最想念的粄條也是天天當早餐,每天都在家當公主一樣...連狗都不給我蹓...

這樣不胖實在也很難...

 DSC_9481 拷貝  

硬要叫我們家狗狗陪我演一下「蹓狗」的戲碼

DSC_9478 拷貝  

沒辦法,我家的狗真的太可愛了(我知道孕婦不可以這樣蹲,哈,破戒了,我會改進)

一個過年下來我真的覺得自己變成貨真價實的「小腹婆」了!

DSC_9650  

BTW,小腹婆還很有膽的在年假的最後一天跑去產檢...

醫生看了體重後很仁慈的說:「過完年還沒有看到變瘦的...」

哈,我知道要稍微控制一下了啦!  >/////<

而這一次產檢也確認了寶寶的性別,仍然和12周時照的一樣,

醫生也送了我一張寶寶超清晰的小xx照片,看的媽媽我都長針眼了 orz

邁入17周,我的寶貝兒子小松果兒你要繼續健康活潑的長大唷!

明年過年,就可以帶著寶貝回家跟大家拜年了!

我也要先許願,明年過年希望我不要是個「小腹婆」啦!

 

 

給我們的寶貝:

寶貝,過農曆年是中國人的習俗,也是一年裡面最長的假期,

我們會回阿公阿婆家,跟著拜天公、拜祖先,還有去廟裡拜拜祈求未來一年的平安健康,

通常會很早起,會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這些由來和故事等你長大了媽媽會跟你說  :)

過年的初二,是媽媽很期待的回娘家,雖然平常跟外公天天見面,

但是過年的「回娘家」可以一口氣見到好多媽媽的親戚。

今年回去,大家都好開心也好期待你的存在,每個人都希望你健康長大唷!

你的姨婆、舅公、舅婆年紀都大了,但是他們就像是媽媽最堅強的情感後盾,

你的外婆過世的比較早一些,姨婆、舅公舅好像外婆一樣照顧著我們,我們也要感恩、感謝他們唷!

明年過年你就和我們一起了,媽媽真是想到都會微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