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信誼出版

作者:圖/劉宗慧  文/林芳萍

「我愛玩」是一本主題非常清晰的繪本,看封面就可以知道內容可能會是什麼~

DSC_6886  

嘿,沒錯!

書裡是以「童玩」為主軸,介紹許許多多我們小時候,甚至是現在會玩的遊戲:

DSC_6890  

看完目錄腦海裡有沒有浮現從前玩這些遊戲的畫面呢?

我小時候在屏東的佳冬長大,跟姊姊、弟弟、堂弟妹們就常常在院子裡玩這些遊戲,

不管是跳房子還是跳繩、扮家家,都是小時候超級愛玩的哩!

來看書吧!

(因為書裡每一種遊戲都是一首短短的兒歌,所以只拍兩篇給大家看看,稍微了解這本書的風格

DSC_6892

放風箏

大風吹,風箏山頭飛,小風吹,風箏頭上飛,大風小風都不吹,風箏落在花草堆。

簡簡單單的押韻和文字的排列,好像帶著我們一起在追著風放風箏!

現在的風箏越做越花俏,我和老公去南寮漁港或是北海岸時常見到各式各樣的風箏,

甚至還有老鷹造型做的維妙維肖的,讓我誤以為是真的老鷹在飛的哩!

但我真的還是最喜歡小時候的風箏,有時候是阿公自己做的,有時候是夜市買的便宜風箏,

可是那些風箏放起來別有趣味(有時候飛不起來、有時候飛一飛就墜地...)都好好玩喔!

DSC_6894  

盪秋千

盪秋千,搖啊搖,秋千盪上了樹梢,

綠色樹葉搖啊搖,金色陽光搖啊搖。

盪秋千也是小時候極愛的遊戲,我們老家種了許多樹,我們幾個堂兄弟姊妹都有一個相同的經驗:

坐阿婆綁的「吊拱工」(客家話的盪秋千)。

阿婆用裝米(還是裝肥料?)的麻布袋綁上牢固的繩子,

在家門口的芒果樹下就綁起了最簡易的秋千,佳冬的天氣總是很好,我們很幸福的常常可以在家裡玩秋千,

秋千揚起,風吹來,是全世界最享受的遊戲!

只是時過境遷,家門口的芒果樹因為有點擋路,所以砍掉了,

阿婆也離開我們將近20年了。

人事皆非,留在我們幾個孩子心裡的卻是永遠美麗的回憶。

 

我真的很喜歡這些純樸、需要與人互動的遊戲,

不管是放風箏還是盪秋千,還有書裡的所有遊戲,都經由可愛的兒歌童詩念的我掉入回憶中,

這本書韻律感不錯,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念著給肚子裡的小松果聽,

並且告訴他以後爸爸媽媽會帶著他這樣度過童年,

也推薦給大家一起來回味童年,並且帶著孩子一起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