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頸部透明帶與初期母血唐氏症的篩檢是懷孕初期蠻重要的基因檢查項目,

主要是避免生下唐氏症寶寶,現在台北市政府「助妳好孕」專案有補助初期母血唐氏症的費用,

可是比較麻煩的是只有限定有簽約的60幾家醫療院所,我們產檢的診所很新,所以還沒簽約,

我本來想省錢,想要找台北市政府有補助的單位(例如:市立婦幼醫院...)去做,

但老公覺得給同一位醫師檢查比較好,而且在禾馨做的話,會是醫生親自幫忙照,

而不像大醫院常常是由超音波室照,然後再出報告給醫師診斷,

於是我們跟產檢診所預約了12周的時候做這個檢查。

(後來覺得應該是老公想要陪我一起去照,但他最近工作太忙了,無法請假,所以想找診所,晚上去照)

 

經過這幾週的不舒服(上週真是孕吐顛峰),我覺得孩子應該有乖乖長大,

只是沒有想到,孩子長大得這麼快,讓我們再次讚嘆生命的奇妙。

 

星期一的晚上,老公準時下班回家接了我就一塊兒去診所,

因為有預約,所以量了體重後就直接由醫師帶著我們去照寶寶囉!

 

禾馨二樓的超音波室很溫暖,依舊有大大的螢幕可以讓爸爸媽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寶貝兒,

我們真是滿心期待地要見見我們地寶貝呀! 

 

小寶貝真的超級有活力的,從醫生開始照的那一刻,他就開始跳舞、揮手、游泳,

醫師只好趁著寶寶動來動去的時候趕緊測量一些數值,並且觀察寶寶的內臟有沒有長對地方,

好險寶寶一切正常,心臟、胃泡、頭部...都長的很好,血液的流向也正常、心跳也很好,

我跟老公就看著寶寶在螢幕裡表演(明明就是在我肚子裡),看得很開心!

等了好久才等到寶寶靜下來、躺好來測量頸部透明帶,

連醫生都說:妳們的寶寶真的超級活潑的耶! 

 

今天診所也印了好多張超音波照片給我們:

我們家寶寶是大頭寶寶:

12周  

還摀著臉好像要玩躲貓貓一樣:

12周  

我最感動的是這一張很像小外星人的照片:

12周  

不是因為這張寶寶看起來好像抱著我的肚子,特別撒嬌的樣子,

而是我們終於看到了那條粗粗的臍帶,連接著寶寶跟我,

嗚,那是我跟寶寶這輩子最初、也是最深的連結的開始呀!感動極了。

 

這次產檢,是寶貝長出手腳之後,老公第一次看到寶寶呢!

生命真是很奇妙,而爸爸媽媽對寶寶的愛真的就是可以從0,直線上升到破表,

寶貝,爸爸媽媽都愛你愛極了呢!(所以可以讓媽媽舒服一點了嘛?哈哈!)

 

這是這禮拜的肚肚照片:

12周的小腹婆    

已經有一個「吃很飽」的狀態的小腹囉!嘿嘿!

(不過我怎麼沒有因為食慾不佳而變瘦啊,反而是臉水腫水腫的 ><)

 

還有我跟我寶貝的合照:

12周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