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上誼文化

作者:圖/文 傑茲。阿波羅

 

抱抱是我最喜歡的動作,小時候天天要媽媽抱抱,起床也要抱抱、睡前也要抱抱,

媽媽下班回家我也是要抱抱,我真是個非常愛抱抱的人。

結婚後,也是天天要老公抱抱,老公都說我每天都一直說:「抱抱」,很像跳針哩!

上誼出版社就出版了一本名叫「抱抱」的書,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本繪本,

他的文字很少,全書應該不到50字,

書裡的台詞也很少,應該只有「抱抱」、「媽媽」、「寶寶」...這幾個簡單的詞彙,

但是,我真的真心的推薦,因為這是本好好看又好溫暖的一本繪本

適合小小小朋友看,因為小寶寶也最喜歡爸爸媽媽給他們抱抱,

也適合給愛抱抱的大人看,因為,愛抱抱的人最溫暖了,也絕對不會變壞的啦!

DSC_7930  

抱抱,封面就是好可愛的猩猩,我好喜歡這可愛的畫面唷!

DSC_7932  

抱抱,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隻好可愛的小猩猩在叢林裡散步...他想要找他的媽媽抱抱他。

(老公也說他最喜歡這隻小猩猩了,好可愛!)

DSC_7931  

他邊走邊玩、邊走邊跳,突然,看到大象爸爸擁抱著大象寶寶...

(其實我也不知道象爸爸還是象媽媽,爸爸戲份比較少,就當做是爸爸吧! XD)

DSC_7934  

小猩猩看著就說:「抱抱!」

DSC_7935  

小猩猩繼續走,又看到了好多可愛的小動物,他們都互相擁抱著,

小猩猩也好想要抱抱唷!可是動物們都擁抱著自己的孩子....

他垂頭喪氣的在叢林裡走著(看起來好可憐唷,我看了居然有點心疼的感覺)...

大概是在想「媽媽在哪裡呀?」...

DSC_7937 

結果,溫柔的大象用他長長的鼻子捧起了傷心的小猩猩,

小猩猩跟大象說:「抱抱!」

DSC_7938 

可是,大象終究不是小猩猩的家人哪!

DSC_7939 

小猩猩傷心的大叫,沒想到,這時候他的媽媽來找他了!

媽媽急急忙忙的跑來:

DSC_7941  

哇塞,好開心,媽媽跟寶寶終於團聚了!

故事的結尾非常非常溫馨,所有動物和樂融融的,大家都享受著溫暖的擁抱。


這故事好簡單,但是我覺得好扣人心弦,

尤其看著小猩猩表情、動作的變化,實在不用多說什麼就可以感受到書的溫度了呢!

大家趕緊在冷冷的天氣抱抱自己的孩子、抱抱自己的爸爸媽媽,也抱抱自己身邊最愛的那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