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上誼文化

作者:圖/文 約翰。柏林罕

 

老公說今天是遲到大王的生日,所以要分享遲到大王!

(但是我已經改過向善很久,現在是個準時的人了!)

 

「遲到大王」也是一本非常經典的繪本,它的圖案、內容都非常有意思,來看書吧!

DSC_7405  

遲到大王,封面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老師和一個小小的男孩,

我第一次看到這畫面,就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們在求學過程中好像也常常見到這畫面,

站的高高的老師,一臉不相信的看著我們,學生也只能好渺小的站在「正在發飆的老師」的面前。

DSC_7407  

打開書之後,映入眼簾的也是個很熟悉的畫面,噗哈,大家一定都有被老師罰寫過的經驗吧!

書裡面的主角: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被老師罰寫好多遍的「我不可以說有鱷魚的謊,也不可以把手套弄丟」

不曉得眼尖的妳有沒有發現,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還寫錯字 

DSC_7409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走路去上學。

DSC_7410 

他走著走著,突然下水道裡鑽出一隻鱷魚,一口咬住他的書包,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用力的一直拉,想把書包拉回來,但是鱷魚不肯鬆口。

DSC_7413 

他只好把一隻手套拋向空中,鱷魚立刻放開書包,急著去咬手套。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急急忙忙地趕去學校,但是這隻鱷魚害他遲到了。

DSC_7414  

老師很生氣的質問他為什麼遲到,還有另外一隻手套呢?

(有沒有看到大大的老師面前的小小的學生,看起來好委屈哪~而且手上真的只有一隻手套了!)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很誠實的回答了,因為有鱷魚。

老師當然不相信,說:「這裡的下水道怎麼可能有什麼鱷魚!」

於是要他罰寫300遍「我不可以說有鱷魚的謊,也不可以把手套弄丟」。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很乖的寫了300遍。

DSC_7415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急急忙忙的走路去上學。 

DSC_7416  

他走著走著,突然樹叢中鑽出一隻獅子,一口咬破了他的褲子。

他好不容易爬上一棵樹,等到獅子對他不感興趣了、走開了,他才下來。

但是這隻獅子又害他遲到了!

DSC_7417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你又遲到了!還有,為什麼你的褲子破了一個洞?」老師暴跳如雷的問。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很誠實的回答:「因為有獅子!」

老師當然不相信,說:「這附近的樹叢裡哪裡會有什麼獅子!」

於是要他去牆角說400遍「我不可以說有獅子的謊,也不可以把褲子弄破」。


DSC_7418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急急忙忙的走路去上學。

一路上,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這一次,終於可以準時到學校了....

結果...他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我被一隻毛絨絨的大猩猩抓到屋頂上了!你快點想辦法救我!!!」

DSC_7420  

「老師,這附近哪裡會有什麼毛絨絨的大猩猩!」

故事就說到這邊。


這本書的涵意真的很多也很深,我不是專業的書評,所以只說一點自己想到的。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好像小小的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生命過程中總會面對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當你說出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時,有時候,其他人就會覺得你好像在說謊、編故事。

(鱷魚就好像可怕的陌生人、獅子就像危險的誘惑,然後還有永遠考不完的試...)

而這些不信任,都很有可能會把人原有的信心、勇氣和善良的心吃掉,

但是如果有人願意耐心的聽,並且給予多一點的信賴,或許結果就會變得比較好唷!

(就像,老師如果相信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的話,或許他會救救被大猩猩抓著的老師哩!)

希望大家都能有多一點的耐心、鼓勵、想像力看待自己與孩子所面對的困難。 

 

另外,忍不住想說,

以前還在念書的時候,最討厭早起了啦~尤其冬天的台北清晨好睡的不得了,

可是要上學,還是得早起,

有時候真的睡過頭了,還真的很想跟約翰派克羅門麥肯席一樣遇到鱷魚或獅子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