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產檢,醫生問了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我說,有哇!有時還挺用力的呢!

結果醫生說,現在感覺到的胎動,是寶寶在子宮內游泳造成的「胎動」,並不是真的在踢,

我想想也是,寶貝現在腳還短短,應該踢不到我(是將子嗎?),

所以松果兒現在是不折不扣的「翻滾吧!男孩!」

 

寶寶19周左右的超音波,醫生說松果是個頭大、身體大的小寶寶,整體是超前一週的健康寶寶,

他爸爸聽到「頭大」、「身體大」就非常開心的說:「果然是我的孩子,跟我長得一樣」:

2013.3.9 寶寶19周 

(說實話,我看不出來哪裡像 XD)

(阿不過...不是你的孩子是誰的咧? XD)

這幾次在禾馨檢查的經驗,讓我覺得「懷孕」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雖然每次產檢還是免不了要等待,但是我的產檢醫師總是給我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醫師總是很詳細的看超音波,聽寶寶血液的狀況、心跳的次數,

然後我們家松果也每次都很豪爽的張開大腿給大家欣賞  orz

我這次問了醫師是否需要開始補充DHA,

結果醫師的回答是她並沒有特別建議一定要補充,這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因為診所多多少少都有賣一些孕期的保健食品,

但醫生從我第一次見到她到現在都沒有跟我推薦過任何一款她們診所的營養補充品。

(唯一只有建議我可以吃一些孕婦維他命,但是也隨便我要吃哪一家)

醫生說:DHA其實也算是吃心安的,對寶寶、媽媽都沒有什麼不好,但也並沒有顯著的好。

她建議若要吃,可以等滿六個月之後再考慮囉!

 

最後我們預約了22周時的高層次超音波,就開心的回家,

回家後,打電話跟姊姊分享產檢的結果,我姊姊笑哈哈的說以後要叫我的寶寶「大頭松」,

哈哈,希望不要越喊頭越大,媽媽我可是很怕生不出來哩!

來一張大頭松果在媽媽肚子裡住了第20周的照片:

DSC_0259  

看到這肚皮就知道,我的所有褲子都宣告穿不下!

現在每天都是長版上衣加上legging的標準打扮,可是,搭公車還是沒有人願意讓座給我捏~~~~~

 

上面那張肚肚照,我們突發奇想的幫肚子畫了眼睛、眉毛,

哈哈,居然有種可愛又囧囧的感覺,

以後給松果看,讓他看看他在肚子裡的時候就這麼可愛啦!  :p

 

 

題外話:

松果的踢踢越來越有力氣了。

(或者,正確來說,他翻身的力氣越來越大了)

每天都可以感覺到好多次他在活動, 這種感覺真是甜蜜極了!

不過小松果好像比較愛踢我, 每次踢踢踢~我就會很興奮的要他爸爸摸摸,

可是爸爸的手一過來,他就說什麼也不動了,好像在憋氣不敢動,

然後爸爸手一拿開,他又開始活蹦亂跳的。

真是有趣的寶寶,他是在跟爸爸玩捉迷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