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年齡:7歲以上

遊戲時間:20分鐘

最近大家都好瘋「後宮。甄嬛傳」,從過年前到過年後,有種電視每一台都在播的錯覺,

自然就常聽到: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或是皇上萬福金安之類的...官話 XD,

這就讓我想起了一款很有趣的小遊戲:「國王萬歲 King Up!」啦~ 

「King up!」是之前「King Me!」的改款新版遊戲:

DSC_9705  

這是一款簡單又有點心機的好玩遊戲,

看到這繽紛的外盒,又讓我想要來講個小故事了~~(科科,很愛講故事的太太)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有一天他突然死掉了,可是他沒有任何一個孩子可以繼承他的王位,

於是所有的大臣還有宗親都虎視眈眈的想要搶王位,

只是要當國王沒那麼容易啊~我們是民主社會欸,不是用搶的就可以,還是要透過投票,

所以大家就輪流上台去試試看,如果大家都投下同意票,那就可以當國王,

可是,只要有一個人投出不同意票,那...失敗的國王候選人就要推出去關緊閉,終生囚禁啦!

好沒劇情的故事說完了,哈哈哈,來介紹遊戲吧!

遊戲盒打開後,會看到這些配備:

DSC_9707  

左上方的是登基的路途圖板,代表著要通往國王寶座的道路,想當國王的人必須一階一階往上爬。

(我喜歡這張精美的圖板,每一層樓畫的都不一樣唷!)

左下方是代表不同的候選人,上面貼著不一樣圖案和不一樣的字母:

DSC_9708    

這些字母都是代表著一個「國王候選人」

右上方是贊成牌,中間是反對牌,

右下方是支持的候選人名單牌,遊戲中玩家每一回合要抽出一張,上面就是玩家要支持的候選人名單:

DSC_9710

我們來對照著看一下候選人牌與候選人,

就可以清楚看到,每個顏色就是一個候選人!

像是綠色就是Alighiero、木頭色就是Clemence...這些名字太難記啦,就看第一個字母來認吧!

(一定要看清楚字母唷~因為蠢呆呆如我,第一次玩沒在看字母,光認色,就支持錯人了  )

DSC_9712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會拿到一張贊成牌,以及因人數不同而數量不同的反對牌,

接著就由玩家們輪流、自由地把候選人放到遊戲板上:

DSC_9713    

放候選人時要注意,只能擺放在1-4層樓的地方,每層樓最多四個候選人,

其餘沒有被選上的就會被放入0層樓的「地窖」中。

我們在放的時候通常都會放2-4樓,哈,因為這樣比較快往上面推 XD

DSC_9714

遊戲開始後,每位玩家輪流推一位候選人,要注意:只能往上推唷!

DSC_9715  

人往高處走嘛~~

DSC_9716    

大家夥兒輪流推推:

DSC_9717 DSC_9718  

推到....

DSC_9720  

有人被推到最高那一層的時候,就代表有人想要出來角逐國王寶座啦!

這個時候,玩家們就要各自看清楚自己手上支持的候選人,

接著放出一張贊成或是反對的牌,大家一起翻開:

DSC_9723  

嘿嘿,有兩位玩家同意黑色L當國王,兩位不同意,這時候~凹屋,黑色L就只能:

DSC_9725  

被打入地窖哭哭啦~這一回合黑色就不能再出來了。

大家要注意,反對牌是用掉了就沒了,不能再收回手中,但是贊成牌是可以使用很多次的唷!

所以只要是投贊成牌,在投票完成後就可以把贊成牌收回手中的意思。

這個遊戲好玩就在這裡,有時候不要急著把自己的候選人推到頂,

因為大家都還有很多的反對牌,只要有一個人不支持,那候選人就很容易死掉,被打入地窖,

我們在玩的時候,我老公就很賊,很愛推不是他的候選人上去(然後好死不死就是我支持的候選人)...

遊戲繼續進行,換綠色的A來試試看能不能榮登國王寶座

DSC_9726

燈愣~~~~

DSC_9727  

失敗啦!!!!!!

所以綠色也會被打入地窖:

DSC_9728  

地窖越來越多人,有種九王奪嫡然後通通被抓起來關進宗人府的fu。   顯示為連續劇看太多。

遊戲繼續,這一次換上黃色B來挑戰王位:

DSC_9729

結果!!!這麼快就有了結果!!

DSC_9731  

哈!大家都同意美麗的黃色當國王啦!

這一回合的遊戲就結束,大家要來計算自己的分數,就看看自己還有哪些人還活著在上面,

每一個區段又代表不一樣的分數,像黃色B站在10分,藍色M站在5分,以此類推:

DSC_9733  

舉例:這一位玩家就是10+3+4+5+4=26分,將子。

最後就用遊戲裡附贈的紙筆來計分:DSC_9735  

然後就可以開始下一回合囉~這個遊戲要玩三回合,才能決一勝負!!

啊!這款遊戲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豬羊變色」的小規則,就是第三回合時,如果您很厲害的只獲得「0」分,

那麼~~遊戲會額外贈送33分給這位玩家,科科,犒賞他的清心寡欲,不想當國王  XDDDD

(哈,一定會有人說:怎麼可能0分~~~~)

(俺必須要說,要得0分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咳咳,我吼,就吞過0分......而且不是最後一局.....

 

這個可愛的小遊戲,還蠻適合一群朋友互相陷害、耍心機、殺時間用,玩起來挺歡樂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