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年齡:6歲以上

遊戲時間:10-15分鐘


心臟病這個遊戲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而且多多少少有玩過。

以前過年(凹屋,還沒嫁人的年代),我們幾個堂兄弟姐妹,拿著撲克牌在打發時間守歲,

就會玩撲克牌版的心臟病遊戲!

我反應很遲緩,每次都輸的慘兮兮,很難贏我們家那群聰明伶俐的姊姊妹妹弟弟們,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咧~

 

原本以為心臟病這遊戲是台灣人才愛玩的,沒想到其實德國桌遊裡面也有相似的「心臟病」遊戲,

而且還配備齊全,挺花俏的呢!

先來看一下外盒:

DSC_3534  

哈,有沒有看到,這心臟病遊戲還附一個按鈴耶!真的是很「高剛」(台語啦~)的配備!

DSC_3547  

裡面除了按鈴之外,還有四種不同的水果牌(檸檬、香蕉、草莓、藍色的李子)總共56張,

每種牌都有幾張不一樣數量的水果在上面:

DSC_3537-2  

德國心臟病說明書上的玩法,就是把鈴放在玩家們的中間,

以四人為例,就是這樣擺:

DSC_3545  

每個人拿到相同數量的牌之後,就開始翻牌,

如果翻出來的牌,正好是同一種水果,並且相加起來為5顆,那就要趕快按鈴,

像上面那張圖,就是草莓牌加起來有5顆了,大家就要趕緊搶按鈴!!

贏的人可以把桌上那疊牌收為己有~~德國心臟病,拿到越多水果牌的人越贏喔!

 

另外,因為按鈴這件事實在太誘人了(噗,我承認我會按錯啦! )

如果玩牌時有人誤按鈴,要接受一點懲罰:

 要給其他幾位玩家,一人一張你本人還沒翻開的牌,給大家加菜!

 

而從標準版的玩法衍伸出來,還有許多可以變化的玩法,

例如玩的時候,玩家們都可以自行決定相加或相減是多少數量時要按鈴。

 

對我來說,這是個擁有把人搞到腦神經衰弱的本錢的遊戲!(抱頭)

可是因為玩的時間不長,很快就可以公主復仇,所以又會吸引人一玩再玩(怎麼這麼自虐啊!),

加上可以改變玩法,所以腦子要一直轉~

會一直想+一直問:所以現在到底要加到多少才能按鈴 XD  --> 顯示本人真的腦子不太靈光。

 

小孩玩這遊戲,除了訓練很基本的加減之外,這絕對是個可以訓練反應能力的遊戲,

而且,我發現吼,他們最愛的其實是按鈴,所以都很願意玩這遊戲唷! XD

 「德國心臟病」真是個訓練反應力、訓練加減很不錯的好教具(硬是不要說他是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