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33

嗨!我滿一個月囉!這樣有沒有像招財貓呀! 

哈,上圖是我懷孕時的手作品( 松果的月份紀念小道具 ),現在可以拿出來用啦!好開心唷! 

希望之後每個月都記得照一張!

 

生完孩子後,優雅、悠閒的日子也宣告結束,取而代之的是睡眠不足+忙碌,但是甜蜜的生活,

幸好小松果算是好帶的寶寶,讓我覺得育嬰生活過的很快樂!

DSC_2331.jpg  

懷孕之初,我和老公就討論過寶寶出生後的照顧,

我們討論和思考後還是希望可以自己帶孩子,不要麻煩長輩或是就近找保母,

孩子是我們生的,在他最小最小的這幾年,我猜親生媽媽的照顧會是最好的,

尤其我們可能也就只生這個寶寶(嗚,大環境不好,要多生幾個真的要有勇氣啊!),

於是特別希望可以把孩子帶在身邊,至於上班賺錢...未來還有機會的啦.....

所以就算是月子中,寶寶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是跟著我在房裡的,

雖然這樣真的比較累一點,但也讓我們對孩子的作息也比較快進入狀況,對之後帶回台北後幫助很大。

DSC_2279.jpg DSC_2338.jpg  

(月子中呈現大嬸狀態的的媽媽跟小寶寶)(小松好小,好撒嬌喔!)  

 

剛出院回婆家,因為婆婆跟老公已經幫我把所有事情都打理好,

所以最大的挑戰就是餵奶(這沒人可代替處理的),餵母奶真的不簡單,

因為我實在不是個產量豐沛的母乳媽媽,一開始又擠又按才能勉強擠出一點母乳,

可是我真的很想給寶寶吃一點母奶,於是就請老公去藥房買針筒,

針筒一滴一滴蒐集得來不易的初乳,真是滴滴皆辛苦  

DSC_2292.jpg  

(用針筒也還是會吸到空氣,有時要把空氣推出時就會出現泡泡,都很心疼那一咪咪的母奶的耗損)

蒐集了個5c.c.就開心的不得了,趕緊使用滴管給寶寶吃,

DSC_2274.jpg  

而剛出生的寶寶胃很小,其實這一點點就足夠,只要注意寶寶的尿量是否正常即可。

就這樣用滴管吸、不斷刺激胸部,大概3-5天漸漸乳汁就變多了,我就改用手動擠乳器。

(雖然也還是沒有多到哪裡去,但就差不多是松果需要的量)

我的手動擠乳器是買Avent的ISIS PP手動那一組,真的蠻好用的,吸乳效果很好,

奶陣來時輕壓就可以集乳,而且因為不用插電,所以很方便,可以「走到哪兒擠到哪兒」。

除了手動,還有一台朋友借我的貝瑞克八的電動吸乳器,也很好用,

有時半夜起來擠奶,有電動的可以用真是很幸福,

可以無限放空,就像一頭乳牛一般讓電動吸乳器把奶擠出來就好~~

這一個月的努力下來,到滿月時已經可以一次擠125-150的量,

但我兒也超「爭氣」,到滿月時一餐已經可以到130了....

所以媽媽仍然持續追奶...不,是被奶追著跑。

(希望早日變成多奶人啊!)

 

除了寶寶的「吃」,我們也開始體驗家庭新成員的個性,

松果基本上性情還蠻穩定,不太無緣無故的哭鬧,因此我們漸漸聽的出寶寶哭聲的差異,

DSC_2735.jpg  

小寶寶的哭聲真的是他們的語言耶,

以前根本聽不出哭聲有什麼不一樣,但現在居然可以聽懂小松果在哭什麼!

松松的哭大致上就是:

撒嬌的咿咿哭、肚子餓的很兇哇哇大哭、不舒服的委屈哭,

哈,這大概只有天天在伺候寶寶的我和他爹能輕易分辨吧!

不過小寶寶真的比較會黏媽媽,哭的時候媽媽抱真的比爸爸抱還快停止哭泣,還蠻有趣的。

但是我們家的爸爸很愛他的兒子,所以都非常甘願的去抱孩子,而我也好愛看孩子趴在爸爸身上的樣子,

噗哈,來放幾張小松果趴在爸爸身上展示他的抬頭紋的照片: 

DSC_2313.jpg

DSC_2315.jpg

DSC_2316.jpg

松松的抬頭紋真是太可愛了,大概因為他頭本來應該很大,所以皮膚都先長好了,

可是為了要讓媽媽好生,他頭骨重疊,但是皮沒有重疊,於是就變成一堆抬頭紋,

這些抬頭紋很快就隨著松果長大、長胖、頭變大而消失哩....(媽媽失落ing)

小寶寶也不是天天都那麼愛哭,一個月的小寶寶也是有很多笑容的唷!

我們家松果有一天起床沒有哭,對著媽媽笑,我都要被他融化了,如果他天天都這樣笑著起床那該有多好吼!

 

這個月的生活超精實的,每天照顧孩子、擠奶、睡覺,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台大醫院幫忙安排的滿月健兒門診以及打B肝疫苗,

我們家的松果寶寶也從剛出生的3300公克多長到了4600公克,

是個頭好壯壯的小朋友,爸爸媽媽都真開心!

 

p.s.生產後的這個月,回到婆家坐月子,很感謝婆婆的照顧,讓我天天吃的好飽,

     也謝謝老公犧牲睡眠時間,天天通勤(而且通常沒位子坐),

     一個月下來,我胖了、老公瘦了。(噗哈,質量守恆,所以老公的肉跑到我這裡來了)

 

最後來分享幾張小松的嫩照吧!

寶寶的「新生兒」樣子很快就隨著吃了很多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肥嫩的嬰兒樣嚕!

DSC_2348.jpg

小松出院時黃疸值12.4,所以出院後兩天要回醫院再測一次,

結果是15,所以不用留院查看。(18就要留院了)

DSC_2361.jpg

扮鬼臉好可愛

DSC_2364.jpg

好像在答:「有」

DSC_2400.jpg

DSC_2429.jpg

收到伯公的大紅包,笑呵呵的!

DSC_2518.jpg

吃到酸梅 XD

DSC_2559.jpg

 

DSC_2673.jpg

 

DSC_2742.jpg

DSC_2861.jpg

DSC_2873.jpg

DSC_2918.jpg

DSC_2957.jpg

DSC_3014.jpg

DSC_3029

偷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