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5歲以上

遊戲時間:20分鐘

動物疊疊樂 TIER auf TIER 是HABA超受歡迎的一款遊戲,

我們多次跟各式各樣的小朋友玩,小孩子都好喜歡哩!

(「各式各樣」的意思是:各種年齡、個性、不同家庭 XD)

後來HABA還出了「吊橋版」、「鯊魚版」都是再加上一些元素,讓動物疊疊樂變得更困難一點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吊橋版」吧!

DSC_8526  

吊橋版的動物疊疊樂真的超級大盒的,大概是我目前買過最大盒的玩具,

也因為它很大盒,所以盒子好容易有損傷(怒),每次買這一盒都要心臟很大顆,因為不知道拆開來會怎樣 

這其實是我買的第二盒,第一盒整個爛掉,有夠傷心,所以我這一盒裡面有兩組的動物 

吊橋版的動物疊疊樂裡頭的動物比較大隻,玩法也跟原本的疊疊樂不太一樣唷!

可以看到有藍色的蝙蝠、黃色的長頸鹿、粉紅色的火鶴、綠色的穿山甲、黑色的豹,以及老班底鱷魚:

DSC_8528  

遊戲盒很大,主要分成四個區域(我自己取了四個名字):

DSC_8541 :沼澤區

DSC_8542:火山區

DSC_8543:森林區(這標誌有點像家樂福 XD)

DSC_8544 :沙漠區

遊戲開始前,我們要先把所有的動物隨機放到這四個區域裡:

DSC_8534  

但是我強烈的建議,不要把動物放得太均勻(也就是每個區域都有各種不同動物),這樣遊戲難度太低了,

要盡量把動物種類放集中一點(例如火鶴只放在某兩區),或是依照動物的生活環境來放,這樣遊戲比較好玩!

(例如:把長頸鹿多放幾隻在沙漠裡,欸~長頸鹿是長在沙漠嗎?還是草原啊?唉唷,都可以啦!)

通通都放好之後,就要發牌,每位玩家會拿到自己的手牌:

DSC_8545  

這些牌上面的動物,代表著不一樣的任務,

玩家要想辦法把紙牌上面的三種動物「連在一起」,

也就是要努力湊齊這三隻動物,並且要讓他們有相碰,只要有一個地方有相碰就可以囉!

接著就開始骰骰子,開始執行任務吧!

這盒遊戲的骰子也是特製的,六面有不一樣的圖案:

 DSC_8531    DSC_8532  

骰到有對應的圖案,就要從那個區域裡選出一隻自己要拿來放的動物,

「?」代表「可以選擇任何一隻動物」

「吊橋」則代表「可以從吊橋上選取任一動物更換位置」(若吊橋上沒有動物,就從任一區拿動物放鱷魚身上)

 

遊戲開始前先把鱷魚放在吊橋上:

DSC_8535  

然後骰骰子:

DSC_8546  

骰到這個圖案,就要找對應的區域拿動物出來疊。

DSC_8550  

以此類推~所有的玩家都要先骰骰子,然後拿動物,但是也不是盲目的拿,要記得自己手上的任務卡唷!

像是下面這位玩家,就很快速並且精準的完成:火鶴、火鶴、穿山甲的任務啦!

  DSC_8553  

 

這款「吊橋版」動物疊疊樂限制了放動物的平面,但其實吊橋並不會晃動,所以比我想像中的簡單一些,

我本來以為吊橋會晃動,那可就緊張刺激的多啦~

不過吊橋版的動物很大隻,像是長頸鹿根本就是來亂的,非常容易因為長頸鹿的出現而倒下,

所以玩的時候千萬還是要提防大動物的搗蛋喔! 

 

最後來一張我很無聊亂堆的動物堆:

DSC_8560  

將子應該大家的任務都可以達成了吧!哈!

拍完照我一個轉身,動物就倒光光啦!肯定是因為太多長頸鹿在裡面的緣故了啦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