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4歲以上

遊戲時間:20-30分鐘


有在玩桌遊的人,肯定都有聽過鼎鼎大名的卡卡頌(Carcassonne),

卡卡頌真的是一款非常非常經典的桌上遊戲,也有各式各樣的擴充,

有時候一群朋友來我們家裡玩桌遊時,我也還真的蠻喜歡玩卡卡頌的哩!

(噗哈,不要懷疑啦~人家也是有在玩大人的桌遊的啦!)

也因為卡卡頌超級經典,超受歡迎,所以也設計了兒童專屬版,讓小朋友也可以玩卡卡頌!!

DSC_5902  

嘻嘻,不瞞大家說~

其實吼,起初看到「兒童卡卡頌」,還有點懷疑它到底是不是個好玩的遊戲,

畢竟成人版的卡卡頌真的超好玩,

感覺就很像...電影出第一集很好看,但續集有時候很無聊,所以我都會猶豫很久要不要看第二集一樣 XD

沒想到啊,兒童版卡卡頌還真的很讚耶!

卡卡頌的精髓還有精神都在,只是規則更簡單、更單純,讓小朋友也可以享受好玩的卡卡頌!(開心)

 

兒童版的封面畫的很童趣,四個顏色的小孩畫的超可愛的 

DSC_5903  

這款遊戲,有個可愛的小故事:

卡卡頌城是位在法國的一個美麗城堡,每年7月14日法國國慶這一天,

卡卡頌城附近的家家戶戶都會慶祝國慶日,

家裡的小雞、小鴨、小綿羊、小貓咪、小狗、小孩都可以在街上玩~

但是爸爸媽媽會擔心小朋友的安全,所以只准他們在封閉的街道玩耍,

小朋友玩著玩著,太陽漸漸西下,爸爸媽媽就要到外面去把小朋友拎回家!

這一個簡單的小故事,也說明了遊戲的玩法:

把路封起來、把小孩找回來。


先來開盒照一張:

DSC_5904  

盒子裡面有一大包的米寶以及一大疊的地圖卡。  


我特別喜歡兒童卡卡頌的米寶,因為好胖好可愛,好像嬰兒肥還沒退的小朋友,好可愛妞!!

來看看嬰兒肥米寶的合照~

DSC_5908  

(是不是很可愛呢?) 

除了米寶肥肥的好可愛,

兒童卡卡頌的地圖卡畫的好漂亮、好精緻,非常有「繪本風」唷!

拍了幾張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_5924 

抓小雞的黃米寶好可愛唷~那些想逃跑的雞也好古錐(大心)

DSC_5939 

然後在抓綿羊的藍米寶也不遑多讓的搶戲~可愛可愛可愛~~~

(我老公說,我玩這盒遊戲就很跳針,會一直說:好可愛唷、好可愛哪、好可愛啦~~~)

DSC_5962  

除了米寶抓小雞、小羊~小羊也是會追著人跑的,哈哈,真的很可愛嘛~~

(哈哈,我老公會不會說:妳再說可愛就不給妳玩了?)

但是,真的嘛,這麼可愛的遊戲,我收到後一看就喜歡的要命!

(哈哈,果然是個外貌協會的人!)

而且兒童卡卡頌的紙板和米寶都切割得很好,印刷或塗料也都很棒,真的是質感相當好哪!


哈,說那麼多,來玩遊戲吧!

首先,把所有地圖卡翻到背面打散:

DSC_5916  

 由隨便一位玩家先隨機抽一張地圖卡當起始牌:

DSC_5923

接著,玩家開始輪流翻牌~

先由第一位玩家抽,然後接上去:

DSC_5925 

然後換第二位玩家抽,繼續接上去~

DSC_5926 

再換第三位玩家抽~也是繼續接上...(接下來就是這樣,玩家們輪流抽牌、拼上去!)

有沒有發現~

兒童卡卡頌的每片地圖卡都有街道,轉個方向可能延伸街道或是把街道封起來,

雖然簡單,但也是可以用點心思,讓別人封路的難度提高唷!

 

DSC_5928 

很快地~黃色米寶很幸運的封起了第一條路!!

(有看出來嗎?上面那張圖中間那條路已經被屋舍以及城牆封成一條封閉的道路了!)

於是黃色的米寶就可以放兩個到那條路上囉!!

    DSC_5933     DSC_5934  

  DSC_5936  

於是,就有2個黃米寶被爸爸媽媽「抓到」囉!!


這個遊戲的目標是要把路封起來,封起來之後就可以把手邊的米寶放上去,

而且是只要那條被封起來的路上有的米寶都可以放唷!

所以如果一條路上有好多個顏色的米寶,若那條路封閉了,大家都可以把自己顏色的放上!

最後看誰先放完就贏了!

 

遊戲繼續進行,繼續翻牌、拼圖、接路、放米寶~

DSC_5941       

這一連串的動作可以進行的非常流暢,就是因為我剛才說過的,每張牌都可以輕易地接上去,

再來張圖給大家體會一下什麼叫做「可以很輕易地接上」

DSC_5955  

有沒有發現真的每一張地圖卡的四邊都一定有路!


遊戲持續進行,很快地~紅色的玩家放出最後一個米寶:

DSC_5944  

於是就是紅色米寶贏啦!!!!


兒童卡卡頌跟大人卡卡頌一樣,是策略性的遊戲,

要想想怎麼放自己能擺最多的米寶上去,或者怎樣才能阻擋別人放米寶,

要眼觀四方(看清楚道路以及道路上面有什麼顏色的小朋友)、

還要耳聽八方(偷聽對手有沒有再討論怎麼堵自己的路XD)才容易贏唷!

 




寫在後面:

這款卡卡頌雖然是兒童版,可是大人玩也好好玩,

我跟我帥老公有時無聊就會拿出來玩,然後可以賭一些很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好好玩!

(例如:誰輸了要去倒水、明天誰要起床準備早餐之類的都可以拿來賭一下~)

因為玩很快,所以可以很迅速地分出勝負 :p

哈哈!真是幼稚的一對夫妻。

 

寫在後面的後面:

我實在太無聊了,哈,來比較一下大人版卡卡頌和兒童版的不一樣~

盒子:

DSC_5967   

大人版的卡卡頌盒子比較帥,兒童版的則是超可愛!


米寶

DSC_5910  

肥肥胖胖的是兒童版米寶,我想應該是要讓小朋友好抓,所以設計的比較圓滾滾,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地圖卡

DSC_5913  

地圖卡的畫風也不一樣,兒童版的明顯非常童趣,而且很大張,

房子畫的好可愛、城牆也好可愛,動物跟人物當然也是超級可愛!!

大人版的則是比較小、比較成熟(噗哈,哪裡看得出來?唉喔,我也不知道,就感覺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