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先承認,這是炫耀文(誤),因為卡卡頌的學校擴充好可愛唷!

 

(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咧~只要跟「卡卡頌」扯上關係就一直「好可愛~好~可愛~」重複N次

  有人已經快要受不了啦~)

先來看可愛的透明米寶老師,再給大家看內容物 XD

DSC_6657  

這個透明的米寶,就是學校擴充裡面的「米寶老師」,我一開始看到這個透明的米寶,還以為是鏤空的哩!

對於我這個習慣木製米寶的人來說,真的忍不住會說:「好可愛唷~」

(但是聽說透明米寶是可以買到的,不過我這麼勤儉持家,哈哈,還是用我原本有的木製米寶就好~)


來打開這個迷你的學校擴充看看吧!

DSC_6649  

學校擴充就這麼簡單!

有兩個版塊以及一個米寶、一個小袋子以及一張都是德文(看不懂)的說明書。

我們的學校擴充,是老公的同事從國外購入後割愛給我們的,據說學校擴充出奇似的台灣沒賣

這真是蠻神奇的一件事,因為學校擴充小小的、超可愛的,感覺就會有很多像我這種人想買。

(哈哈,離題啦!)

我聽老公說,卡卡頌學校擴充的創造,是卡卡頌的出版商為了要籌募款項去蓋學校,

(這間學校都教桌遊嗎?聽起來超級無敵誘人的耶!)

(哈哈哈,又離題!)

所以學校擴充賣出去所賺到的錢,都會被拿來蓋學校讓小朋友念書。

真的是很有意義耶,好想去念那間學校唷!


卡卡頌基本標準版的介紹許多人都寫過,我就不再贅述,

本炫耀文(誤)只寫學校擴充的使用方法 


在整個遊戲開始之前,先把兩片學校板塊合併:

DSC_6660

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兩個版塊連接起來後,會變成一間學校,然後有六條聯外道路。

接著,把起始板塊的左側或右側,並且把米寶放老師在學校裡: 

DSC_6665  

通通放好之後遊戲開始~

遊戲進行中,每當有某一位玩家完成通往學校的一條道路時:

DSC_6666  

就可以把米寶老師拿起來~放到自己面前:

DSC_6667  

接下來只要任何一位玩家完成某項可以得分的建設(例如:城堡,道路,修道院...等),

那麼~持有老師的玩家就可以得到相同分數超賺的耶!!!

然後,如果是面前有米寶老師的玩家完成建設,那就可以得到兩倍的分數,真是超級無敵賺!!

不過賺完之後就必須把米寶老師送回學校。

  

最後最後,當6條路都被完成,米寶老師就可以功成身退~被請到一旁去,也就不會再有玩家拿到老師囉!


我在看完學校擴充的規則之後,真是打從心裡喜歡這個迷你的擴充的設計,

一個小小規則改變,真的會讓人在玩遊戲時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向哩!

怎麼說呢?

嗯~以我來說好了,如果現在米寶老師在別的玩家面前,我就不會想要趕快完成我的道路、城堡或是修道院,

因為...就是不想讓拿著米寶老師的人可以跟我得到一樣的分數嘛~(扭)

呵呵,真的是個很可愛又很棒的擴充設計,真的很喜歡,所以特別寫一篇「炫耀文」來介紹嚕!


題外話時間:(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題了。)

我有一點小意見~

為什麼把米寶老師做的這麼透明啊~

是要我們把老師當透明人嗎?@___@"

哈哈,千萬不可以啦!

大家還是要尊師重道~趕緊想辦法把可愛的米寶老師請回家坐坐,幫自己加加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