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媽媽就很愛買書給我們三姊弟看,有文字的、沒文字的都有,

媽媽念故事給我們聽的感覺,是一輩子難忘的溫暖,

這麼多種類的書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圖文並茂的繪本們。

因為媽媽一邊念,我可以一邊看著圖想像,超喜歡那種感覺的!

 

大學時修了林真美老師的繪本課、參加了天下文化辦的到偏遠小學說故事的社團。

林真美老師上課,也是一本一本繪本慢慢的念,然後再分析,是一門好享受的課。

到雲海國小說故事(雖然當時因為媽媽生病,我時常無法上山),

看到小蘿蔔頭們專注的眼神,真的會被融化哪!

 

現在的我,快30歲了,我還是很享受看繪本的感覺,也很享受講繪本的FU,

各種畫風不同的繪本,都是美麗的藝術。

所以逛書店時,還是會忍不住到繪本區繞繞,

有時候看看一些詼諧的故事、有時候看看一些講道理的書,

都有回到童年的感覺,很舒服。

 

前陣子看了汪培珽寫的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這本書,

我很喜歡她的概念,時時跟孩子說話、時時說故事給他們聽,

這絕對比較小孩去跟哀鳳裡面的泡泡球玩、去打哀配裡面的憤怒鳥好太多了!

付出一點時間跟耐心,真的可以讓小朋友的童年更有趣味喔!

而且,繪本裡時常都有蘊含著一些人生的道理,只是用很輕鬆、潛移默化的方式來表達,

相信我,說故事,真的比說教還容易吸收啦! 

於是呀,就讓我興起整理一下手邊的繪本的欲望啦!

(累積了好多年,也有數十本的繪本可以介紹了哩...)

所以除了好玩有趣的桌遊之外,決定再開一個資料夾,跟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分享我喜歡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