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小魯文化

作者:那須正幹 /譯:朱恩伶

我家的兩個男孩都愛在床上玩,睡覺前也喜歡在棉被與枕頭間鑽來鑽去,

所以在學校看到這本書時,我跟快快說這本是「棉被山隧道」,

他立刻就說想要聽,弟弟在學校圖書室聽媽媽念了五次之後,還捨不得放回去,

笑咪咪地說要借回家跟哥哥和爸爸分享,

快快說太好玩了,也許他也很期待哪一天能有一樣的情節發生在他身上吧~

來看書吧~

DSC_3022.jpg

一個鑽在棉被秘密基地的小男孩「小健」,是故事的主角,他好喜歡鑽在棉被裡。

這天晚上小健要睡覺了,一如往常地鑽進棉被裡面,鑽啊鑽,鑽出了一條隧道:

DSC_3024.jpg

隧道能看到什麼呢?

噢,可以看到正在抽煙的爸爸,

但爸爸發現小健還沒睡,就啪嗒把門關上,不給小健看了:

DSC_3026.jpg

這個情節跟我家晚上睡覺前好像喔~

常常念完故事了兩小還是一直想玩,我們只好熄燈,囧rz

但是小孩哪有那麼容易睡,故事裡的小健就開始在棉被裡鑽啊鑽,鑽啊鑽~

鑽到他自己都懷疑棉被有那麼大嗎?

DSC_3028.jpg

沒想到鑽出一片新天地,居然到了一個孩子們的遊樂天堂「棉被山」!!!

還在棉被山遇到了好朋友小美~

DSC_3029.jpg

他們在棉被山大玩特玩,爬樹抓蝦捕魚,還有小朋友被螯蝦夾到手,簡直太可愛,

這些可愛的小細節要拿著書來看才會更好玩(尤其小孩看到的跟我們看到的重點常常不一樣,很有趣)

 DSC_3031.jpg  

DSC_3034.jpg

玩累了,當然就要回家囉~迷糊的小健找不到自己的棉被,好朋友小美就指了一條給小健鑽回去 

DSC_3036.jpg

鑽呀鑽,鑽呀鑽~從眼睛大大的鑽到眼睛都快閉上了,累歪的臉真是傳神:

DSC_3038.jpg

DSC_3039.jpg

終於鑽出棉被,回到溫暖的家裡囉!!!(有沒有發現什麼地方怪怪的呢?)

DSC_3040.jpg

嘿嘿,隔天早上起來,看著小健的居然是小美的媽媽!!!!!!!!!!

(小快可是很快就發現小健的棉被不是藍色的囉!!!!!)

DSC_3041.jpg

小健嚇歪~小美媽媽也傻眼,接下來的橋段是我家兩兒最喜歡的:

DSC_3042.jpg

小健飛奔回家,然後看到.........小美在他的被窩裡!!!!

兩個小孩看到彼此就哈哈大笑,原來是鑽錯了啦!!!!!

還相約下次還要一起去玩喔!!!!! 

 DSC_3044.jpg    

這個故事在大人看來可能有點無厘頭,甚至有點驚嚇

(試想我睡醒看到我而不見了變成他同學,我應該嚇死吧!)

可是仔細品嘗一下可以發現它大大地滿足了小孩的想像世界,

棉被裡面黑黑的,鑽呀鑽,竟然可以到另外一個好好玩的地方,簡直太有吸引力了!

這個故事念完的那個晚上,我的兩個男孩,就搭建起棉被山隧道....

然後哥哥就睡在弟弟的床上,弟弟就睡在哥哥的床上了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