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350  

親愛的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未命名-0655    

兩歲是個「幼童」的年紀,我的兒子真的長大囉....

這個月開始,打開松松第三本的日記(日子一天一天過的好快),

記錄阿松的每一天,讓記性很差的媽媽每次翻日記,可以細細回味一下過去兩年的甜蜜,

雖然日記寫了好多好多字,但我還是覺得孩子一眨眼就長大....(這種感覺應該是媽媽特別能明白的)

我的寶貝呀,一年前還咿咿呀呀話說不清,現在已經十幾個字的句子都能順暢的說,

一年前還只能放手走幾步,現在已經跑到我快追不上,

小小孩的學習力和成長力實在驚人的不得了,

真的很開心我可以陪在小松身邊,一起經驗著他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謝謝老公兩年來的支持)。 

 

滿兩歲的小松沒有「兩歲貓狗嫌」的狀況,雖然有時有點搗蛋,但我們反而覺得這樣有點調皮超可愛,

說話越來越豐富,會認真的對話,還會賊賊的試探,非常有趣,

肢體動作也變得更協調,會跑會跳會爬上爬下,還會模仿著大人做各式各樣的動作,有點呆呆的好可愛,

貼心的舉動越來越多(媽媽說肚子痛,他居然會趴在媽媽身邊對著肚子呼氣,

                               這麼貼心的兒子怎能不愛呢!!!!!!!媽媽我都要落淚了),

媽媽好愛好愛好愛小松,希望我的寶貝繼續健康快樂長大!

 

這個月我們帶寶貝去了一趟新加坡,小松表現超好的,是個100分旅伴

未命名-0422.jpg  未命名-0424.jpg  

我和老公都覺得帶著孩子出去玩很好玩,可以看到許多「我們自己去」看不到的美麗風景,

帶著孩子慢慢遊,不趕時間、不趕行程,真的很不錯,以後有機會還是要繼續帶著寶貝四處旅行!!

至於新加坡呀,還蠻好玩的耶,很適合帶小孩去玩,我要下定決心來寫一下新加坡遊記 XD

 

這個月幫松松報名了人生第一場比賽「搬雞大賽」,

未命名-02866.jpg  

我們跟松松說「要把雞拿給阿姨(->阿松的女神庭庭阿姨)喔!」

未命名-02871.jpg   

沒想到小懶松居然在快要到終點線時就把雞往阿姨的方向丟過去,就開始倒退嚕...

噗,真是確實的執行媽媽下的指令啊,但是...沒有過終點線捏....最後真的是去搞笑的 XDDD

但大家還是覺得很好玩!!看小孩耍寶就很好笑!!

而且還巧遇小貝一家人:

未命名-02893.jpg 未命名-02895.jpg 未命名-02897.jpg  

偽兄妹一人越長越壯,一人越來越清秀,但還是有幾分神似,太可愛了辣!!!!!!

 

 

當然還有幫松松慶生,先是跟公公婆婆一家人到品花苑吃飯,

然後還買了法朋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未命名-02938  跟我家的親戚一起吃,

未命名-02941 未命名-02945

未命名-02975 未命名-02976  

未命名-02970  

松松實在很幸福,一直有好多人疼,希望小搗蛋能感受到大家的愛  :)

 

 

當「媽媽」這個身分兩年了,還是覺得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看著寶貝松松漸漸長大,感受著孩子對我的愛,我覺得「感動」也不足以形容了呀!

未命名-0575   

小寶貝就像我的小情人一樣, 而且我會永遠永遠深深愛著他。

 

 

發展小記:

*20顆牙在這個月初全部都長齊

*超搞笑的,爸爸「看就好」

11215766_10206200983600787_4584979708439213934_n 

 阿松超誇張的示範「看就好」,哈哈,這位兒童你是老花還是近視,要靠這麼近看哪?

*學大人講話,連語氣都一模一樣,實在很寶貝

   最近最愛學媽媽說:「你在幹嘛?」 冏rz

*開始認方向,常常自己會說出「oo在左邊、xx在右邊」「101在媽媽那邊、美麗華在阿松這邊」

*看到數字漸漸認的出是多少,會說「中間有三角形寶寶的是4」之類的

*越來越會說故事,可以拿著故事書講給媽媽聽了呢!

*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經歷過什麼事情,或是自己有什麼經驗,總之就是話越來越多,越來越清楚了

*超級黏媽(但是看到庭庭阿姨就忘記媽媽了XD)

*看到陌生人會害羞

   這點我一點都不覺困擾,孩子會害羞本來就很正常,我們大人也都會害羞啊!

   所以我非常討厭有人說「你是男生欸,怎麼可以害羞?」 男生也是人啊...為什麼不能害羞或怕生呢?

*還是很抗拒使用馬桶...

   小孩還想用尿布,這我不困擾啊,我比較困擾的是有人會一直叫我們幫孩子戒尿布  orz

 

本月美照:

這個月照片很少,一方面是出國幾天回來都在弄出國照片,另方面是...

媽媽動刀剪阿松的頭髮,把他頭髮毀啦...哈哈,就沒有多照了 XDD

(後來感謝Apple阿姨幫忙把頭髮整理了一下)

DSC02902.JPG

看海的小人兒(他一直想下去玩水)

 

未命名-1340  

未命名-1351

依然超愛騎Rody,大概是Rody開啟他跳高高之路,現在超會跳的!!

 

未命名-1367

是說有沒有這麼配合,聲控的寶寶,請他扮鬼臉就扮耶~~

 

未命名-02929  

請他表演假笑,還笑的真假耶!!!都沒放感情的喔!!!!!XD

 

本月全家福:

 未命名-02947

未命名-02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