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30-60分鐘

嘿!歐洲在我的腦海裡就是很適合鐵道旅遊的一塊「大陸」,

我常常幻想,有一天可以搭著火車然後都不下車,搭個幾天幾夜,不知道可以經過幾個國家吼?

可是在現實世界中,這好像不太可能,因為肯定需要下車換車的啦!

BUT~桌遊的世界裡面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哈哈哈,鐵道任務就可以滿足這個願望 

鐵道任務不只有「歐洲版」,還有「美國版」、「北歐版」、「德國版」...各種不一樣的版本,

而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歐洲版  ^+++++++^

歐洲版的外盒:

DSC_0591  

盒子的背面:

DSC_0592  

遊戲底盒可以看到許多穿的很歐洲風的人物,以及一張看起來很花俏的地圖!

開盒一看,實際上這張地圖真的很大張,顏色也挺美的,而且還折成六折,哈,可見真的很大捏:

DSC_0597  

展開後這麼大:

DSC_0600  

幾乎佔滿我整張書桌囉!

我覺得歐洲版鐵道任務很漂亮,地圖上面標示著許多歐洲大城市的名字:

 DSC_0602  

像是柏林啦~法蘭克福啦~~~~~

DSC_0604   

羅馬啦~~蘇黎士啦~~~巴塞隆納啦~~~

這些耳熟能詳的歐洲大都市都可以在地圖上找到,所以還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複習地理就是了! 

除了地圖之外,還有火車車廂:

DSC_0607  

以及很可愛的火車站:

DSC_0609  

遊戲一開始,每個人選一個顏色,拿一包車廂以及自己顏色的火車站,

並且把代表自己顏色的小標記放在地圖邊的計分圈上:

DSC_0606    

遊戲從0開始。

分配好顏色,放好標記之後,把任務卡打散,每人抽1張長任務卡和3張短任務卡:

DSC_0617  

任務卡上面就是你這一趟火車之旅的起點跟終點!

聰明如大家,是不是馬上就可以理解,遊戲就是要:把火車從起點接到終點才能得分

科科,不過有些任務卡真的很遠、很難,所以遊戲始終來自於人性,玩家們可以選擇放棄一些任務,

只要在一開始的時候手上至少有2張任務卡就可以囉~~

接下來,每個玩家隨機抽4張車票卡:

DSC_0623  

然後翻五張車票卡在桌面上,其餘的車票就放在一旁備用:

DSC_0622  

遊戲就可以開始嚕!

 

玩家在遊戲中每一次輪到時,要從以下動作中挑一個來做:

1. 拿2張車票卡

一開始通常都會先拿車票卡,因為手上的同色的車票應該都不太夠放車廂,

拿車票卡的規則就是「拿一張,立刻補一張」或者是「彩色牌只能拿一張」,再不然就是「直接從牌堆拿」,

拿到的車票卡就拿在手上,等一會兒要放車廂時就可以用嚕!

圖解: (哈哈,這也要圖解?唉唷~人家都拍了,就讓我圖解一下嘛~~)

 

*選定了自己要的顏色的車票,拿起來。

DSC_0630

 *然後立刻就要再從旁邊的車票堆中抽一張補上:

DSC_0631

*總之就是要維持桌面上有5張車票:

DSC_0634   

 

或者有時候想要拿可以當任何顏色用的「彩色車票」:

DSC_0625  

拿彩色車票的話,這一回合就只能拿一張車票唷!

 

除了以上兩種,也可以神秘兮兮的直接從車票卡堆裡拿兩張車票,而不需要給別的玩家看唷!

 

 

2. 放上火車車廂

如果手上的牌夠,那就可以放車廂,

像是下面這樣,有三張綠色牌:

DSC_0635  

就可以放三節車廂上去綠色的這一段:

DSC_0636  

你的車車就從維也納接到柏林囉!!

 

嘿嘿,我好喜歡放火車上去的感覺一節一節接上去,通往自己的目標,

也可以歐巴桑的異想世界~~幻想一下好像在那邊旅遊一樣~~~

 

放上車廂後就可以幫自己加分,遊戲的大地圖上有分數計算的參考表:

DSC_0621  

而遊戲大地圖的邊緣也正是計分用的,所以每次放完車廂都要記得挪動自己的計分標記:

DSC_0642  

 

放火車車廂主要就是要蒐集足夠的車票卡,並且符合地圖上面對車票卡的要求,

玩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目的地,想清楚自己要走哪條路,

當然,sometimes也可以去擾亂一下別人,亂接一些路,害別的玩家無法順利通往目標。 

 

3. 抽新的任務

玩一玩,如果覺得手上的任務卡已經太簡單了,那就可以從任務卡堆中抽3張,

抽了就要負責,不能因為都抽到很難的,就通通又丟回去,至少要留一張在手上唷!

任務卡其實還不錯,至少指點了路途和方向。

我們來看一個例子:

這一張的目標就是「維也納」要通往「斯德哥爾摩」,

而這個任務值11分唷!(也就是如果沒有完成,要倒扣11分,如果完成了可以加11分)

 DSC_0627

任務卡為了要服務我們這些外國人,都會稍微標示出兩地的位置,方便尋找,大家要多多利用,

不然會找到「灰掉」都還不見得找的到!(還是只有地理很爛的我老公有這困擾?)

 

我還蠻建議可以在沒有目標時抽個任務卡來玩玩,

一方面比較有目標,另外一方面是可以激起鬥志!

而且不見得新抽的卡片會增加自己完成的難度,畢竟本來就已經有一些車廂在地圖上了,

有時候運氣就是這麼好,可以很快又再完成一條路線唷!

  

之前玩的時候,有一次想說自己的車廂快用完了,就沒抽任務卡,

結果就是亂接,覺得自己很像無頭蒼蠅,

不知道老公有沒有誤以為我是在擾亂敵情、陷害別人呢?

(老公OS:妳智商有這麼高就好了!)

 

4. 蓋車站

在接火車的過程中,當然也不是那麼的順暢,有時候想要的路已經被別人接上了,

這時候可以在站點放車站:

DSC_0644  

這樣結算分數時,可以選一條路徑當自己的,這樣有助於完成任務唷!

 

遊戲在有其中一位玩家的火車車廂用完時結束,

看看誰最後得到的分數最高獲勝嚕!

DSC_0651  

 

我覺得鐵道任務真的是蠻好玩的桌遊,

其實也不是我覺得,實際上在BGG百大遊戲中,鐵道任務系列居然有四款在名單裡面耶!

(好像是:美國、歐洲、北歐、德國)

這可不是一件很尋常的事哪~(菸)

但是,這個遊戲的規則簡單,又很好玩,難怪出了這麼多版本,還吸引著大家不斷的想要玩不同的版本!

(現在甚至還有手機app版本的鐵道任務,搞的我家那位從不當低頭族的老公,常常拿著我的手機玩...)

(有點懷疑他會不會過一陣子跟我說:「老婆,為了要玩鐵道任務,我想換智慧型手機了!」) 

下次大家來我家玩桌遊,我們一定要開這一款來玩!

 

題外話:

整體而言鐵道任務實在是一個很棒的遊戲,

可是吼~為什麼火車車廂還有車站不要用木頭材質呢~~

我還是比較喜歡木頭的質感啊~(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