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年齡:5歲以上

遊戲時間:15分鐘

 

每次去夜市,我都會手很癢的想要打彈珠,然後每次打完彈珠都會很扼腕,

因為永遠瞄不準加上不知道怎麼施力,所以每次都拿到很爛的安慰獎禮物 XD

就會跳腳說下次再也不打了,然後...想當然爾,下次還是傻傻的掏出幾十元去打彈珠,

沒辦法嘛...打彈珠就是有一種魔力,會把我口袋裡的10元吸走啊~(攤手)

這一次,我們可是可以在家打彈珠啦~因為...

恐龍彈珠台,就是一個可以滿足我們擁有一個彈珠檯的心願的好遊戲。 

DSC_4938  

恐龍彈珠台是HABA榮獲2010年德國年度兒童遊戲優勝(Kinderspiel des Jahres 2010)的產品,

同時也是SPIELE HIT 2010年兒童遊戲得獎作品

(那個紅色的旗子,好像是奧地利某個熱門兒童遊戲的獎項之類的,我還有點搞不清楚這個獎是什麼 ^^")

DSC_4939  

得了這麼多獎,還有德國無毒玩具認證,就很讚的感覺!

嘿嘿!我們快來打彈珠吧!

DSC_4941  

遊戲結合了厚厚的紙板、彈珠、木頭小恐龍等元素,並且設計了一個可愛的故事,

簡單說一下故事:

遊戲的主角就是一隻叫做Diego的噴火龍,

他愛亂噴火,常常製造一堆麻煩(像是把灌木叢給燒了之類的~),

現在,他要參加一個噴火龍的噴火球比賽,要把火球噴到目標物上!

(講的有夠簡單  XD)

DSC_4943  

我們先將紙板裝好,並且把四隻小噴火龍排排站,玩家們就要扮演噴火龍。

這次HABA設計的計分板,就是這款遊戲的紙盒唷!

看看哪隻噴火龍先繞完一圈,就是第一名的啦!

DSC_4944  

這噴火龍憨呆憨呆的好可愛。

DSC_4945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盒子的邊緣上面有一格一格的,就是計分用的。

 

遊戲開始!

DSC_4947 

先將三顆彈珠放在紙板上面已經挖好的洞洞上。

DSC_4949  

由第一個玩家先抽出任務卡,抽完卡片後先不要告訴大家喔!

接著就...開始用手彈彈珠囉!

要想辦法把彈珠彈到目標物的那一個位子,然後讓其他的玩家來猜看看你的目標到底是哪個圖案。

DSC_4952 

別看這彈珠好像很簡單,其實真的、真的、真的很難瞄準耶!

我彈到不停地懷疑自己到底是眼睛長歪了、還是手長歪了..........

DSC_4956  

嘿嘿,我第一顆中囉!(但千萬不要太明顯,降子別人才會猜不到你的秘密)

DSC_4961  

繼續瞄準~

DSC_4962  

最後,我的三顆彈珠,分別落在不同的圖案上了。(看吧!就說超難瞄的!)

計分的方式就是:

假設這一回合,有一顆彈珠抵達我的目標物,那屬於我的噴火龍就可以沿著邊邊前進一步(得一分!),

假設有兩顆,則可以前進兩步,以此類推。

 

除了打彈珠的噴火龍之外,其他人也不會閒著,

因為其他人要觀察噴火龍到底在瞄準哪個標的物,這個任務也超難的,

要觀察、統計、歸納出噴火龍到底想往哪裡打,真的不簡單(哈,被我說的好像很難,但其實很有趣!)

畢竟要對準真的很難,噴火龍有時候明明就是要打A,就偏偏都跑到B去了,也不是故意的咩。

 

三顆彈珠打完後,其他的玩家就要用猜猜卡來猜猜看,我揪竟是想要打入哪一個圖案,

猜猜卡長這樣,有四個顏色,代表四個玩家,

每一回除噴火龍本人外,就是要用這卡片來猜、來得分囉!

DSC_4963  

如果猜對了也可以把小恐龍移動一步喔!

 

再來玩一場好了! (顯示為:筆者本人很愛打彈珠的狀態)

這一次抽到的是金幣,所以就要想辦法把彈珠打入金幣的那一道!

DSC_4964 DSC_4967

DSC_4968 

DSC_4975 

結果就是...我還是瞄不準,只有一顆彈珠有到對的地方。

 

這個遊戲除了打彈珠很好玩之外,可以騙騙人也挺有趣的,

我們一邊玩,會一邊發出一些干擾視聽的聲音,

(例如:唉唷、可惡、討厭、吼唷~以及另外一些...不需要告訴大家的聲音 XD)

這樣可以有誤導其他人猜測的效果~

大家都猜不到的話,屬於自己的小噴火龍分數就可以衝的比較快囉!哈!

 

除了發出怪聲音之外,也可以做假動作來騙人,

不過...做假動作的後果常常就是自己一個目標都打不到,顆顆,大家自己衡量一下怎麼彈彈珠吧!

 

 DSC_4977  

恐龍彈珠台我覺得很適合闔家同樂,打彈珠的歡樂指數不需要說,絕對是高到破表的那種 XD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