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2-7人

適合年齡:4歲以上

遊戲時間:15-25分鐘


  

木製玩具,一向都比聲光效果炫麗的塑膠玩具吸引我的目光,

七彩疊疊豬就是這種單純,但是耐玩、好玩的小遊戲!

 

不瞞大家說,七彩疊疊豬,是第一款讓我愛上堆疊類的德國桌上遊戲,

精美又滑溜的豬仔,真的有打動我這個愛豬人的心。

p.s.為什麼說他滑溜咧?等等就知道啦!

DSC_3105-2

七彩疊疊豬也是德國製做的木頭玩具,因為實在很暢銷,就做成了大豬、中豬、迷你豬三種版本,

我個人比較...中庸,哈,所以買了中豬的版本。 (中豬身長約5.5公分)

 

內容物長這樣:

DSC_3109-3  

總共有七隻彩色的木頭豬、七塊彩色圓餅、八張雙面路徑卡。

 

 

小朋友跟大人都有很好玩的玩法。

先介紹小朋友的玩法

七彩跑跑豬

DSC_3128  

遊戲盒裡面有八張雙面的路徑圖,玩家可以發揮創意把路徑卡拼起來,

拼路的重點就是:要讓路是一路暢通的,如果變成迴圈,那小豬跑一輩子也跑不到終點...那太可憐了。

拼路的工作可以讓小朋友來進行,就像拼拼圖一樣喔!

造好路之後,一人選一個顏色,拿一頭小豬和一塊圓餅,把豬仔放在起點處,就可以開始嚕~

骰子骰出幾點,就走幾步,如果骰到的那一點上,剛好有別人的小豬在那邊,

就可以跳到那頭豬身上,等一會兒就可以搭便車,跟著別人的豬仔前進。

 

圓餅則是可以在別人快要到終點時,拿出圓餅說:我要延長路徑,

就可以把第一片路徑卡拿過來,接在原本的路徑的最末端喔~

每個人只有一次延長的機會,所以延長後就要把手中的圓餅交出來囉!

 

 

這個遊戲看誰最快到終點,那就是速度最快的第一名小豬啦!

 

我們實際跟小朋友(3歲多&5歲多的小朋友)玩的經驗,小孩真的對於豬可以疊著往前衝都很嗨!

顆顆,小孩子居然對搭便車感到相當興奮,難道這也是人的本性嗎? @___@

 

 

進階一點(也就是年紀稍長、耐心增加後的玩法)

七彩疊疊豬

這堆木頭小豬磨得很光滑,摸起來非常的滑溜溜,也因此增加了堆疊的難度!!

常常會讓人一邊疊一邊碎碎念~~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很需要平衡感以及一雙可以做細膩動作的雙手~

以下幾款是我們照著原廠說明書試著疊出來的:

DSC_3111 

上面是超級基礎版。

DSC_3112 

這是稍微有點難度版~

DSC_3115   

哈哈,慢慢疊,就可以疊出比較"花式"的疊法~*

 

遊戲有附一本說明書,

可是吼,我覺得說明書上的圖案有一些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欸,超級難的!!

會不會是創作疊疊豬的人故意弄一些不可能的姿勢來挑戰大家的極限咧?

應該來辦個疊豬大賽,看誰可以疊出最難的組合,獲獎者可以得到....嗯.....啤酒一打好了~~

 

我跟老公玩一玩,想說小朋友可能沒耐心慢慢疊,

於是就照個說明書上的排列方式,讓小朋友把豬仔跟圓餅放平的排,

我們發現這樣也很好玩喔!(對小朋友來說挫折感也比較低)

可以訓練小朋友對空間的感覺,像是小豬要鼻子對鼻子或是腳對腳,

這些位置小朋友常常是轉一轉才會知道怎麼擺喔!

看小朋友小小的手抓著小豬轉呀轉~真的挺有趣的!

 

我還蠻喜歡這一款小遊戲的,

攜帶超方便,用個小袋子就可以帶著七隻小豬出門,走到哪裡玩到哪裡,這就是桌遊最迷人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l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